网站首页
手机版

海关税收首次突破5000亿元 比上年多收534亿元

更新时间:2006-03-03 00:00:00作者:未知

        本报北京1月8日讯 记者杜海涛从海关总署获悉,2005年全国海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净入库5278亿元,比2004年多收534亿元,增长11%;圆满完成全年5207亿元的税收计划,并超收71亿元。

  据介绍,虽然去年国内经济运行全年保持良好态势,但受宏观调控、人民币升值预期、国家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和国内进口替代等因素的影响,进口应税货值增幅下降,海关税收进度一度存在较大缺口。面对压力,海关总署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面整合海关管理力量,创新体制和机制,大力构筑综合治税大格局,动员一切力量,积极开展综合治税联合专项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年初税收计划。

  目前,中国海关依法征管、科学征管、综合治税,海关税收质量显著提高。海关通过深化通关改革,加大科技投入,在海关内部和外部形成多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确保海关税收应收尽收。

  <<人民日报>> 2006年01月09日 第一版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