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农田水利建设将纳入公共财政支持范围

更新时间:2006-03-28 00:00:00作者:未知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刘铮)主要走“农民的事情农民办”路子的农田水利建设思路如今发生了重大调整。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建立农田水利建设新机制,将其纳入公共财政支持范围。

    “新机制的核心是政府支持、民办公助。”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解释说。农田水利建设新机制的工作重点首先就是加大政府投入,逐步建立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稳定增长机制。财政部门将建立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补助专项资金,对农民兴修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给予补助,并逐步增加资金规模。 

       国家将在农民直接受益的范围内,继续引导农民投工投劳。在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完全依靠政府承担繁重的农田水利建设任务也是不现实的。国家将继续利用农闲季节,组织和引导农民尽可能地多搞劳动积累,这是在我国国情下加快农田水利建设的有效途径。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刘铮)“坚持民主决策、群众自愿的原则。”国家有关部门提出的农田水利建设新机制将严格区分农民自愿出资出劳与加重农民负担的界限,严禁强行以资代劳或变相加重农民负担。

本文标签: 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