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亚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研讨会在沪举行

更新时间:2006-03-28 00:00:00作者:未知

  3月25日,亚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亚欧财长会议成员国的95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去年6月天津亚欧财长会议的一项后续行动,由亚欧财长会议前后任主 
席国中国和奥地利以及欧盟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探讨各国会计准则建设和国际趋同的进展以及在这一进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亚欧财长会议各成员在会计准则制定和执行方面的交流,增进各成员会计信息的可理解性和可比性,为亚欧各国之间资本流动和货物贸易提供帮助。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就亚欧各国会计准则国际趋同的战略和经验、公允价值计量、金融工具、企业合并和资产减值以及进一步加强亚欧各成员在会计准则制定和国际趋同方面的合作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奥地利财政部副部长关迟尼格和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总司主任德尔索克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演。王军在讲演中提出五点主张:一是采取切实行动推进国际趋同,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国际趋同的挑战,避免让国际趋同仅仅停留在纸面上。二是主动协调国际趋同的立场,不断增强亚欧各国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战略决策和准则制定工作中的影响力。三是着力加强准则实施机制建设,确保提供高质量的会计信息,真正搭建起密切各国经济贸易合作的坚实桥梁。四是切实加强经验交流,各国应将自身借鉴或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经验与其他成员共享。五是加强亚欧区域间会计合作,互相通报工作进展和最新立场,遇到重大问题应充分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开展有关能力建设活动。

 

本文标签: 财务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