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如何避免无效率“加班”

更新时间:2006-11-18 14:43:41作者:佚名

至于如何尽可能少的加班,在职场圈颇为活跃的人力资源专家赵利筠说:“中国经济目前所处的飞速发展阶段不可能彻底改变员工加班的状态,最多只能是局部改善。员工为长久的工作效率考虑,可以使用如下‘贴士’为自己多争取一些生活时间。”
  1.在拿到工作OFFER时,如果你有足够的“职场竞争力”,那么可以向你的主管或人力资源部门提出“不加班”或“少加班”的要求,一般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慎重考虑。

  2.平时,要经常向领导汇报、与下属沟通交流你正在进行的工作,按阶段(如每周)主动提交自己的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让自己的工作成果在办公室可以耳闻目睹,这样即使你按时下班,别人也无话可说。

  3.下班时,把自己今天已完成的工作和明天计划的事项写在一张纸条(最好使用一面已打字的,在背面写)上,不经意地丢在办公桌,这样即使领导过来巡视发现你已经离开,也会相当感动,不会过多怪罪你。

  4.把必须要在办公室完成的工作(如一些申请、审批、文字处理的工作或同事的交流与沟通等)尽量安排在上午,把需要外出完成的工作如拜访客户,办理工商税务手续,参加展会,与同行交流等事务安排在下午。

  5.在适当的时候,与领导交流一下自己的家庭生活也很重要,例如自己的家人每晚都要烧饭等自己,等到最后不得已再端回冰箱或倒掉,自己的爱人一个人处理很多家务,自己非常歉疚等。如果领导自己也有家的话,他也会感同身受,即使不会日日批你早点回家,也会在偶尔善心大发的。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IT人,如何在冰山上爬行?

在市场经济中,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职场人士,都像一个正弦波,在上下震荡中前进。IT行业的振幅就更大一些,高人才、高收入、高竞争、高风险。IT行业的公司,曾经历了潮起又潮落的荡涤,IT行业的职业人,曾经历了暴风骤雨的洗礼,虽说风雨过后是彩虹,但是,在风雨

2006-11-24 23:45

两个人的钱谁来管:三个理财之道

两个人结婚了,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当然支撑这幸福的其一就是两个人的收入了。只是一直是自己管自己的两个人突然组成了一个家,钱是不是就是简单地合二为一呢?怎么样把两个人的钱管管好?就很值得研究哦。 理财之道一:消费、存储、投资,三管齐下 这种理财方式恰好

2006-11-18 14:52

做出色女主管的17个招数

1、被误作情侣时即时更正 职业女性尤其女主管,免不了会有许多工作上的应酬,如与一名男士单独吃饭、跳舞什么的。不幸的是,在某些时候,尤其在晚饭时间,常会被人误作夫妻或情人。当侍者走过来。自作聪明地唤你一声"太太"时,你当然极不自在。礼貌上,应由男士作解释,

2006-11-18 14:51

职场女人,该向男人学什么

女性在职场中的成就。为什么总是无法与男姓并驾齐驱?不是专业能力高下有别,而是思维方式多有差异。长期由男性主导的职场环境中,男性建立了专有的职场游戏规则。女性要分半壁江山,不妨从了解男性的职场游戏规则开始,试着像男性那样思考和行事: 1、直接要求 女性通常

2006-11-18 14:51

打工一族:如何让雇主为你加薪

薪金,是一个人劳动成果的体现,更是一个人自身价值的体现,追求高薪金,不仅是追求自己付出劳动的回报,更是追求自己本身的最高的社会价值。在人才市场越来越趋于活跃和繁荣的现在,我们如何才能走出“人微薪轻”的不利格局,不断成功把握和提高自己的身价,使自己的薪

2006-11-18 14:50

职场调查:加班的N种理由

你是否把加班当作家常便饭 你是工作狂吗? 当一天的工作结束,你揉揉酸痛的眼睛,是不是立刻就收拾东西,箭步冲向写字楼电梯口?但是,在更多的日子,当夜幕降临,你的OFFICE是不是也随着路灯一起点亮?当别人在看电视、泡酒吧、与恋人窃窃私语的时候,你却在明亮如昼的

2006-11-18 14:4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