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明确职场的定位,少走弯路

更新时间:2006-11-18 14:49:13作者:佚名

只有明确的职场定位,才能在职业生涯发展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当今社会人才竞争激烈,机会转瞬即逝。定位之后,才能根据自己的目标,抓住发展中的每一个机会,接受市场选择,不断提高竞争力,从而在职场发展中如鱼得水,越游越顺。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张子阳是一名工作两年的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从工作至今都不是很满意工作状态,他现在做第三份工。每次换工作都是草草了事,鉴于就业压力的原因他总是找到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就从事了,他怕没有工作的那种感觉。他以前是班上的优秀学生,学生工作也做的不错,同学都认为他应该有很好的发展,可是他的工作都是很不起眼的。第一份是做了半年的采购,感觉跟所学没什么关系而且简单,再加上待遇不是很好,就换了;第二份是做了一年的图书发行业务;目前是在一家网络公司的市场部做客服兼一些市场调查和策划,公司刚起步,行业也才接触感觉无从下手去做,而且待遇很低,本想学经验的,结果全部要摸索着来,感觉很无助。他个人性格更喜欢和人沟通,但是好象需要有人带他入门,因为他觉得摸索的路上很没有安全感,随时可能会有问题发生。为此,特到可锐职业顾问寻求帮助。

  可锐职业顾问分析认为:

  从职场规划角度来看,张子阳涉及到的是职业定位问题:

  首先,他本人具有较好的从事市场营销的基本素质,不仅具有外在的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文凭,而且他本人性格开朗热情,喜欢与人沟通,善于思考。这都是一个优秀的市场营销人员具备的优秀品质。

  其次,他本人也对市场营销具有极高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他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营销工作,他将会在职场发展上少走弯路,早些步入个人发展的快车道。

  第三,从市场营销这个行业发展来看,具有光明的前途。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买方市场掌握着主动权,优秀的市场营销人才将是各企业争夺的最佳人选。

  第四、他现在面临着如何切入本行业的问题。工作两年来,他没有找到一份真正的营销工作,只是在市场营销的边缘徘徊。对自己的职场生涯没有规划,只是盲目地跟着求职单位走。

  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回归行业 重树信心

  张子阳工作两年,换了三份工作,在哪个领域都并没有太好的积累,要想在营销行业有好的发展,现在必须要做出一些选择。对于他而言,如果可以找一家企业做市场助理或营销助理,而有一位经验丰富的上级领导给予指导,可以学到许多营销经验。如果把他的专业知识和实际经验结合起来,经过一两年的锻炼之后一定可以找准职业发展方向。

  可锐专家点评:

  类似张子阳这样,工作两年后,还没有找到自己职场定位的不乏少数。没有定位,就没有目标,不知道自己最适合做什么,很可能在职场上误入歧途。不仅比别人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还拿不到高薪。

  精确的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会定位两者的统一。自我定位就是确定我是谁,我是什么性格类型的人?我天生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社会定位就是我在社会的角色定位。我在社会大分工中应该处于什么位置?扮演什么角色?也就是我应该从事什么职业?职业定位就是在社会分工的大舞台上确定能扮演我自己的角色。精准的定位源于对自己的了解、全面、系统客观的评价自己的能力,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通过职业倾向性、兴趣、擅长等综合测评,选定最适合做的职业,得出最适合的发展方向。

  只有明确的职场定位,才能在职业生涯发展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当今社会人才竞争激烈,机会转瞬即逝。定位之后,才能根据自己的目标,抓住发展中的每一个机会,接受市场选择,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从而在职场发展中如鱼得水,越游越顺。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IT人,如何在冰山上爬行?

在市场经济中,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职场人士,都像一个正弦波,在上下震荡中前进。IT行业的振幅就更大一些,高人才、高收入、高竞争、高风险。IT行业的公司,曾经历了潮起又潮落的荡涤,IT行业的职业人,曾经历了暴风骤雨的洗礼,虽说风雨过后是彩虹,但是,在风雨

2006-11-24 23:45

两个人的钱谁来管:三个理财之道

两个人结婚了,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当然支撑这幸福的其一就是两个人的收入了。只是一直是自己管自己的两个人突然组成了一个家,钱是不是就是简单地合二为一呢?怎么样把两个人的钱管管好?就很值得研究哦。 理财之道一:消费、存储、投资,三管齐下 这种理财方式恰好

2006-11-18 14:52

做出色女主管的17个招数

1、被误作情侣时即时更正 职业女性尤其女主管,免不了会有许多工作上的应酬,如与一名男士单独吃饭、跳舞什么的。不幸的是,在某些时候,尤其在晚饭时间,常会被人误作夫妻或情人。当侍者走过来。自作聪明地唤你一声"太太"时,你当然极不自在。礼貌上,应由男士作解释,

2006-11-18 14:51

职场女人,该向男人学什么

女性在职场中的成就。为什么总是无法与男姓并驾齐驱?不是专业能力高下有别,而是思维方式多有差异。长期由男性主导的职场环境中,男性建立了专有的职场游戏规则。女性要分半壁江山,不妨从了解男性的职场游戏规则开始,试着像男性那样思考和行事: 1、直接要求 女性通常

2006-11-18 14:51

打工一族:如何让雇主为你加薪

薪金,是一个人劳动成果的体现,更是一个人自身价值的体现,追求高薪金,不仅是追求自己付出劳动的回报,更是追求自己本身的最高的社会价值。在人才市场越来越趋于活跃和繁荣的现在,我们如何才能走出“人微薪轻”的不利格局,不断成功把握和提高自己的身价,使自己的薪

2006-11-18 14:50

职场调查:加班的N种理由

你是否把加班当作家常便饭 你是工作狂吗? 当一天的工作结束,你揉揉酸痛的眼睛,是不是立刻就收拾东西,箭步冲向写字楼电梯口?但是,在更多的日子,当夜幕降临,你的OFFICE是不是也随着路灯一起点亮?当别人在看电视、泡酒吧、与恋人窃窃私语的时候,你却在明亮如昼的

2006-11-18 14:4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