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九月第三周 低薪人洋场得救

更新时间:2005-12-19 16:33:13作者:未知

可锐职业顾问

九月第三周,外企对人才的需求仍保持上升趋势。中低端岗位的职务空缺,对低薪人来讲,是一个大好的机遇。可是,没有外企工作经验,如何在第一时间赢得最佳机遇,抓住关键点,成为外企关注的对象,走进梦寐以求的企业呢?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JOAN从名牌大学旅游管理本科毕业后,因优秀的英语成绩(专业八级)按照家人的意愿进了一家英文杂志社做英文翻译和编辑,两年来,月薪还维持在2000元左右。她整天对着电脑翻译文章,工作的枯燥无味和事业单位的死气沉沉,使她失去了工作的乐趣。为了摆脱枯燥无味的生活,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了电脑平面设计,还帮助过在广告公司工作的朋友设计出成功的案例呢。朋友们纷纷劝她,既然对现有工作没有了兴趣,还不如早点辞职,找个满意的工作呢?被朋友们说动心的JOAN,也想在职场金九的日子里,跳个心仪的单位,可自己该往哪里走呢?外企对中低端岗位的需求增加,自己有哪些优势可以进外企呢?

可锐职业顾问分析:

JOAN要想进入相关的外企行业,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抓住机会点。

第一、职业竞争力设计。通过核心的职务竞争力,打造卖点。卖点一是她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口译和笔译的双重优势是她进外企的敲门砖。卖点二是她有平面设计的经验和较为成功的案例,她在这一方面具备和别人竞争的能力。卖点三是她有着四年的旅游管理专业的知识学习。

第二:学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外资企业类型。从企业需求的岗位职责进行分析,自己的性格、气质、职业兴趣是否和目标岗位的匹配度如何,是完全适应还是有一点差距。可锐职业顾问在对JOAN进行职业兴趣等方面的专业测评之后,给她定位在外资旅游管理公司内部的电脑设计岗位上。虽然岗位职责与她目前的设计水平有一定差距,但设计专业的相通性和她旅游管理的的专业知识,将会迅速弥补差距。

第三:了解进入外资行业整体背景走向。多方面关注自己要进入的外企产品发展前景,产品关联度,大胆走出狭窄空间,走出自己的精彩,实现四两拔千金,低薪人进外企的梦想。通过可锐专家的精准定位和后端服务,小华终于进入了理想的外企。


可锐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提醒:
在9月外企大量招聘的黄金季节,中低端岗位的空缺,给从没有进过外企的低薪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只有提炼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给自己一个精准的定位,对目标企业和目标岗位进行精确分析,才能帮低薪人实现进外企的梦想。
“九月第三周 低薪人洋场得救”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IT人,如何在冰山上爬行?

在市场经济中,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职场人士,都像一个正弦波,在上下震荡中前进。IT行业的振幅就更大一些,高人才、高收入、高竞争、高风险。IT行业的公司,曾经历了潮起又潮落的荡涤,IT行业的职业人,曾经历了暴风骤雨的洗礼,虽说风雨过后是彩虹,但是,在风雨

2006-11-24 23:45

两个人的钱谁来管:三个理财之道

两个人结婚了,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当然支撑这幸福的其一就是两个人的收入了。只是一直是自己管自己的两个人突然组成了一个家,钱是不是就是简单地合二为一呢?怎么样把两个人的钱管管好?就很值得研究哦。 理财之道一:消费、存储、投资,三管齐下 这种理财方式恰好

2006-11-18 14:52

做出色女主管的17个招数

1、被误作情侣时即时更正 职业女性尤其女主管,免不了会有许多工作上的应酬,如与一名男士单独吃饭、跳舞什么的。不幸的是,在某些时候,尤其在晚饭时间,常会被人误作夫妻或情人。当侍者走过来。自作聪明地唤你一声"太太"时,你当然极不自在。礼貌上,应由男士作解释,

2006-11-18 14:51

职场女人,该向男人学什么

女性在职场中的成就。为什么总是无法与男姓并驾齐驱?不是专业能力高下有别,而是思维方式多有差异。长期由男性主导的职场环境中,男性建立了专有的职场游戏规则。女性要分半壁江山,不妨从了解男性的职场游戏规则开始,试着像男性那样思考和行事: 1、直接要求 女性通常

2006-11-18 14:51

打工一族:如何让雇主为你加薪

薪金,是一个人劳动成果的体现,更是一个人自身价值的体现,追求高薪金,不仅是追求自己付出劳动的回报,更是追求自己本身的最高的社会价值。在人才市场越来越趋于活跃和繁荣的现在,我们如何才能走出“人微薪轻”的不利格局,不断成功把握和提高自己的身价,使自己的薪

2006-11-18 14:50

职场调查:加班的N种理由

你是否把加班当作家常便饭 你是工作狂吗? 当一天的工作结束,你揉揉酸痛的眼睛,是不是立刻就收拾东西,箭步冲向写字楼电梯口?但是,在更多的日子,当夜幕降临,你的OFFICE是不是也随着路灯一起点亮?当别人在看电视、泡酒吧、与恋人窃窃私语的时候,你却在明亮如昼的

2006-11-18 14:4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