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瑞天图书管理系统

更新时间:2006-04-17 00:00:00作者:未知

      《瑞天图书管理系统2005》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图书管理系统,本系统在继承了以往系统版本优点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优化;在功能上,本系统不仅包含图书管理的常用功能(如书籍管理、期刊管理、物品管理、读者管理、借、还、预借、续借和统计分析等等功能),而且还增加了条码的生成和打印功能(不仅为使用者省去了购买价格昂贵的条码专用打印机的费用,而且条码产生更方便,与系统结合更紧密)。
  考虑到很多单位和学校有现成的身份IC卡(校园卡、会员卡等),为了有效的利用这些已有资源,让使用者使用更方便,我们特在系统中加入了会员卡管理功能,这样,图书管理员不仅可以通过读者编号进行借阅操作,也可以通过已有的身份卡(配合刷卡机或者条码扫描抢使用)来完成操作;在系统的办卡管理中有新办卡、换卡和注销卡等功能,彻底解决丢卡后的安全隐患问题(向制卡公司定制卡时,一般会要求每张卡的ID号都不同,所以一旦换卡了,原来的会员卡就作废了,即使丢失卡被别人捡到也不能进行正常的借阅操作)。
  本系统具有操作简单,易学易用的特点。在开发过程中,我们总结了多年使用电脑管理图书馆业务的经验,注意到工作人员在使用电脑时容易发生的人为错误,因而使系统具有较强的容错和排错功能,而且本系统自带了一些常用的资料库(如中图分类库,出版社库等,系统会自动根据图书的标准ISBN码检索出当前图书的出版社名称和出版地点等,从而实现图书的自动录入的功能),使得用户在录入图书资料时更轻松;系统也自带了通用数据导入功能,可以非常简单地把用户以前的已有资料或者通过采集器采集到的数据资料导入到本系统中,避免了大量的重复劳动。经过长时间的不断测试和完善,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得到保证。本系统可以配合条码扫描枪使用,操作会更流畅,更简单。
  本系统分为单位版和学校版,只需稍微设置就可以实现单位版和学校版的相互转换,针对性更强。
  技术简介: 本系统采用Adaptive Server Anywhere数据库、C/S结构,完全支持多用户操作;可运行于 Windows9x、WindowsNT/2000/Xp/2003平台,有良好的兼容性、先进性与扩充性;可在线升级。
  系统特点:操作简单、界面清晰、功能强大、运行稳定快速、系统资源占用少。
本文标签: 管理  

为您推荐

浅谈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

文章首先探讨了图书馆管理的内涵,并结合高校图书馆目前情况,论述了在高校图书馆管理中服务的重要性,在现代图书馆管理理念中,不仅要强调以人为本这一点,重视读者需求,同时也应充分重视图书馆主体即馆员的重要作用。

2012-01-12 14:48

论人本管理在高职图书馆管理中的应用

图书馆的人本管理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作为服务主体的图书馆员,二是作为服务客体的读者。确立人本管理的理念和服务观念,并应用到图书馆的管理中,是营造平等和谐的人文环境,创建和谐的图书馆,提升图书馆管理水平的需要。

2012-01-12 14:47

知识管理在图书馆管理中的应用

本文主要阐述了图书馆知识管理的内涵及其特征,并分析了当前在图书馆管理过程中推行知识管理的必要性,最后从知识管理理念、组织结构、人力资源以及知识管理系统等角度简要论述了知识管理在图书馆管理中的具体应用。

2012-01-12 14:46

浅析高校图书馆的管理创新

高校图书馆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改革发展与建设的三大支柱之一,担负着为教学、科研服务的重要任务。本文简述了高校图书馆管理和图书馆管理创新的概念,针对当前图书馆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提出了一定的管理创新措施,以期使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其教育和服务职能

2012-01-12 14:45

服务主导型高职院校图书馆管理模式初探

在新的知识经济时代,建设服务主导型高职院校图书馆管理模式有其理论基础。现对服务主导型高职院校图书馆管理的基本目标及构建这一模式的基本对策加以阐述。

2012-01-12 14:44

高校图书馆管理理念:人文与科技的融合

1、高校 图书馆 管理 现状。 和现代 企业 管理一样,图书馆管理包括三大要素:人员、技术、资源,其中人员是最活跃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高校图书馆在 经济 迅猛发展的今天,其服务方式、管理方式及组织行为结构都发生着一系列的转变[1]。在这转变过程中,人显得极为重

2012-01-12 14:4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