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驴马不分 烫手低薪害死人

更新时间:2005-12-19 00:00:00作者:未知

可锐职业顾问

跳槽,每个人都希望实现职业生涯的快速发展。或上升高职,或拿高薪,或暂时的低就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发展。但有时却由于辨识不清,驴马不分,烫手的低薪不仅不能成就你的发展,反而会使你跌入低谷。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WILLSON,计算机技术与应用本科毕业,29岁。他毕业后,进入一家外资电子技术公司工作。刚进入公司的时候,公司刚刚在北京建立分厂。在五年的工作期间,他也由研发员升到了技术主管的位置,成了资格较老的员工之一。但最近开始感到没有了工作激情,每天对枯燥无味的技术产生了厌烦,但在多年工作经验中,在与客户沟通设计、谈判时,他发觉自己喜欢上了挑战性的工作,想转行做销售。但在公司,不可能给他提供这样的机会,他选择了跳槽。
为了尽快满足自己的职业兴趣发展需要,他进入了一家中型IT企业做销售助理,虽然薪资和职位比前有所降低,但看到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离自己将来不久的销售经理的职位,他欣然接受了这家企业的OFFER。三个月过去了,WILLSON,的销售业绩却并不看好,销售经理的位子离他越来越远。薪资受业绩的影响,也是高低不定。他开始怀疑当初的选择是对还是错。
可锐职业顾问分析及建议:

WILLSON的跳槽是明显的驴马不分,看似暂时的低就是为了以后将来顺利的发展,实则不然。从WILLSON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工作经验来看,在跳槽时,他有着很高的起点,却因自己的定位不明确,而失去了职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其实,想做挑战性的工作,不一定要从销售做起。前沿销售的起点太低了,从他的年龄和资质来看,均不适合他。从技术转做项目是最适合的捷径,项目主管不仅能锻炼他与人沟通、谈判的能力,而且他的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也将有大的提升。况且他在技术主管的位置已有实际的工作经验。

在跳槽的黄金季节,如果企业为你提供的岗位是价值含量低的工作,既没有较高的技术含量,也不具备较高的管理能力,也就没有价值。越是低薪,技术含量越低,可选择的范围就越大,跳槽的盲目性就越大。如果频繁的更换行业和职位,不但是时间成本的浪费,也没有扎实的行业经验为后续发展做储备。所以当一个人发现他的价值和市场价格存在较大差距的时候,需要他做好充分的评估,小心被低薪害死。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总裁兼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认为:
九月跳槽,不仅要考虑职位和自己的匹配度,还要盘点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手头资源。只有把握时机的人,可以使自己拥有的资源成倍增值。你能在什么地方成为最优秀的,和你不能在什么地方成为最优秀的同样重要,认清你的角色,谨防被跳槽幻影迷惑,两脚踏空。

来源: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 www.91career.com(中国职业生涯网)
上海可锐 中国上海市北京西路1399号建京大厦18楼A1座
咨询电话:021-62892895-8012
电子邮件:consultant@cbpcareer.com
北京可锐 中国北京市建外SOHO 4号楼0604
咨询电话:010-58693591 58693592
电子邮件:consultantbj@cbpcareer.com
广州可锐 中国广州市天河北路368号都市华庭日彩轩27楼A座
咨询电话:020-38800382 38813149
电子邮件:consultantgz@cbpcareer.com
咨询时间: 9:00——20:00(双休日照常服务) “驴马不分 烫手低薪害死人”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IT人,如何在冰山上爬行?

在市场经济中,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职场人士,都像一个正弦波,在上下震荡中前进。IT行业的振幅就更大一些,高人才、高收入、高竞争、高风险。IT行业的公司,曾经历了潮起又潮落的荡涤,IT行业的职业人,曾经历了暴风骤雨的洗礼,虽说风雨过后是彩虹,但是,在风雨

2006-11-24 23:45

两个人的钱谁来管:三个理财之道

两个人结婚了,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当然支撑这幸福的其一就是两个人的收入了。只是一直是自己管自己的两个人突然组成了一个家,钱是不是就是简单地合二为一呢?怎么样把两个人的钱管管好?就很值得研究哦。 理财之道一:消费、存储、投资,三管齐下 这种理财方式恰好

2006-11-18 14:52

做出色女主管的17个招数

1、被误作情侣时即时更正 职业女性尤其女主管,免不了会有许多工作上的应酬,如与一名男士单独吃饭、跳舞什么的。不幸的是,在某些时候,尤其在晚饭时间,常会被人误作夫妻或情人。当侍者走过来。自作聪明地唤你一声"太太"时,你当然极不自在。礼貌上,应由男士作解释,

2006-11-18 14:51

职场女人,该向男人学什么

女性在职场中的成就。为什么总是无法与男姓并驾齐驱?不是专业能力高下有别,而是思维方式多有差异。长期由男性主导的职场环境中,男性建立了专有的职场游戏规则。女性要分半壁江山,不妨从了解男性的职场游戏规则开始,试着像男性那样思考和行事: 1、直接要求 女性通常

2006-11-18 14:51

打工一族:如何让雇主为你加薪

薪金,是一个人劳动成果的体现,更是一个人自身价值的体现,追求高薪金,不仅是追求自己付出劳动的回报,更是追求自己本身的最高的社会价值。在人才市场越来越趋于活跃和繁荣的现在,我们如何才能走出“人微薪轻”的不利格局,不断成功把握和提高自己的身价,使自己的薪

2006-11-18 14:50

职场调查:加班的N种理由

你是否把加班当作家常便饭 你是工作狂吗? 当一天的工作结束,你揉揉酸痛的眼睛,是不是立刻就收拾东西,箭步冲向写字楼电梯口?但是,在更多的日子,当夜幕降临,你的OFFICE是不是也随着路灯一起点亮?当别人在看电视、泡酒吧、与恋人窃窃私语的时候,你却在明亮如昼的

2006-11-18 14:4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