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2005年福建秋季公务员考试部分行政常识真题

更新时间:2006-11-29 14:32:39作者:佚名

(AB运算部分)

1、小排量汽车每行驶100公里至少可以节省1升汽油,假设一年行驶3万公里,每升汽车价格为4.26元,那么小排量汽车两年时间至少能节省的汽油费为()

a、639元 b、1278元 c、2556元 d、127800元

· · · · · ·

2、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还贷,贷款1万元,3年还清,每月应还301.914元,那么贷款60万元,3年还清,每期应还( )

a、1666.67元 b、1811.484元 c、18666.67元 d、18114.84元

3、某工程,由甲队单独完成需要15天,由乙队单独完成需要20天,为了赶在10天内完成这项工程,可以选择的方案是( )

a、先由甲队单独完成工程量的一半,然后再由乙队单独完成剩下的工程

b、先由甲队单独完成工程量的一半,然后两队合作完成剩下的工程

c、先由甲队单独完成3天,然后两队合作完成剩下的工程

d、先由乙队单独完成3天,然后两队合作完成剩下的工程

4、8个甲级队应邀参加比赛,先平均分成两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决出前两名,再由每组的第一名和另一组的第二名进行淘汰赛,获胜者角逐冠、亚军,败者角逐第3、4名,整个赛程的比赛场数是()

a、16 b、15 c、14 d、

5、某企业在转型中,对部分人员进行分流,并提供了以下四种分流方案,供被分流人员任选一种。

方案一:一次性领取补贴2万元,同时按现有年薪的200%一次性领取医疗费;

方案二:每年按现有年薪的25%领取补贴,直到60岁退休,无医疗费;

方案三:每年按现有年薪的30%领取补贴,并领取1000元的医疗费,连续领取十年;

方案四:一次性领取补贴4万元,无医疗费;

该企业某职工今年45岁,按规定被分流,他的现有年薪为9600元,按照分流方案规定,对他最有利的是( )。

a、方案一 b、方案二 c、方案三 d、方案四

单项部分

1、《公务员法》将于(2006年1月1日)开始实施?

2、节约与资源利用是节约型社会的核心以(循环发展经济、节能节水的节约型社会)为重点

3、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

4、北京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5、2005年8月中俄演习代号是“和平使命-2005”

6、生病急救应该打“120”

7、献血一次“200-400”最适宜。

8、一天之中最热的是“14点”

9、下面太阳能最丰富的是“青藏高原”(其他选项包括:海南三亚等)

10、华佗、张仲景是“东汉”

(本题错误率极高,受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华佗为曹操治病的影响,很多考生选择“三国”。可见福建公务员考试机关重重,一不小心就陷进“泥坑”)

11、蜜蜂是天才建筑师,它的蜂巢特点是“美观坚固又节料”

12、负隅顽抗的“隅”是山里崎岖的小路(许多考生选择城墙下的死角)

13、隶书选c(平时word经常用到,关键考你平时注意到了吗?)

14、与中国没有交界的是柬埔寨(很多考生选阿富汗。实际中国与阿富汗有2公里交界)

15、安全标识寻1(福建公考改革性题目,出现了图形常识。考察考生平时对路标的观察能力。)

16、安徒生寻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话,去年是安徒生诞辰多少周年呢?这也是一个常识,注意衍生)

17、郑和下西洋是600年(福州前段时间一直做宣传,福州考生这题不应该错)

18、x射线又叫伦琴射线(也许是居里夫人太过出名,以至于许多考生刚拿到题目毫不忧郁选择了她)

19、国家赔偿: 救济原则 (公共基础知识终于出现了一题)

20、国民党主席竞选结束,马英九以高票当选(时事题,平时稍微瞄一眼,0.8分唾手可得)

21、营养被吸收的是小肠(生理知识,高中的生物课你还记得吗?如果没有,趁有时间书多翻出来看一下)

本文标签: 行政  公务员  

为您推荐

心态要平和 如何备考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考试

很多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和朋友们对于在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能力测试部分比较头痛,下面就关于公务员考试中行测的有关问题说一下我的看法。 ······ 一般来讲,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能力测试主要分为五大种题型,第一部分叫数字运算,数字推理和通常意义上的数字运算。

2006-11-29 14:39

2006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新变化分析

近年来,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部分的难度越来越大,这种难度主要表现为题量逐步增加、题型不断变化、综合难度明显加大。根据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实际,结合多年公务员考试辅导的经验,我们认为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有新的变化,这些新变化将具体表

2006-11-29 14:39

着重法律常识复习 如何备考北京公共基础知识

常识部分在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卷子当中属于五大部分之一,与其他四部分相比,常识这部分比较有特点,如果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其他部分主要考察考生能力的话,那么常识这部分主要是考察考生的知识积累。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也就决定常识备考和其他部分的备考是有所不

2006-11-29 14:38

华文公务员:行政"进行论述"解题技巧(音频)

2006-11-29 14:38

华文公务员:行政"阅读材料"解题技巧(音频)

2006-11-29 14:38

06年北京公务员行测数学部分真题答案及解析

2006-11-29 14: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