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数量关系”专项复习

更新时间:2006-11-29 14:38:09作者:佚名

在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中,关于数量关系的试题一直都是对考生的能力要求比较高的内容。一方面,数学方面的背景知识非常丰富,可拓展性强,就近期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难度日趋增大的背景下,数量关系方面的试题难度将会有更大的提高。另一方面,数量关系对考生的运算能力、数理推理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的考试中,建议在20分钟之内解答25道试题。对没有受过很好训练的考生来说,是不容易的。

· · · · · ·

数量关系考试分两大部分,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数字推理题类似于智力游戏,主要考察考生对数字的敏感性;数学运算题一般是给出一段文字性的描述,让考生将其转换成数学语言,并利用掌握的数学知识予以解答。观察以上两种试题,他们具有比较鲜明的区别,但也有非常明确的相同之处。

从相同之处来看,数学问题的本质都是一致的。他们都会被归纳为几种不同类型的问题,并且用特定的解题思路予以解决。以数字推理题为例,他被包括“等差等比数列及变式”、“求和差积商数列”、“平方、立方和幂次数列”、“多重数列”和“其它数列”等。每一类都具有特定的解题思路、解题背景和解题方法。再考虑数字运算,今年来主要涵盖的题型包括“初等数学问题”、“整除和同余问题”、“集合和分类问题”、“几何问题”和“文字应用题”。一般来说,每类问题,都有比较特定的方法加以解决。只要考生能够熟练掌握解题方法和解题思路,应考时就能比较快的完成。

针对试题的以上特点,考生应该在复习时注意以下几点:了解常见问题的分类和考察点;对各类问题的基本方法加以训练和掌握;大量完成习题,在练习中加以强化和掌握;明确自己优势不足,在优势方面注重提高速度赢得时间,在不足方面加强准确性保证做就能作对。

关于数字推理的复习,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即考生往往不知道数列属于那种类型,而不知道从何下手。事实上,每种数列都有比较明显的特征,需要考生自己总结或者寻找他人的经验。在这个基础上,建议几名考生能够组成学习小组,互相出题训练。一方面,可以从出题人的思路思考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的掌握数列问题的不同特征。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室在经过试验控制组和自由复习组的测试发现。经过上述方法复习,考生在解题速度、解题准确性方面都能获得较大提高。

关于数学运算的复习,我们提倡按类型进行有目的性的训练。考生如果单纯采取题海战术,不管题目类型,只考虑能否作出,将不利于提高速度和准确度,往往会出现事倍功半。相反,如果根据不同类型的数学问题,进行针对性地练习,按照知识点逐步解决。就可以比较明确的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为下一轮复习做好准备,从而提高整体的学习效率。

综合看来,数量关系考试中所考察的数学知识还是相对基本的,大部分知识考生在过去的学习中都涉及过。对考生来说,难度在于速度和对某些知识的遗忘,采取以上提供的复习建议,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考生补缺补差,为即将面临的公务员考试作出更加充分的准备。

本文标签: 行政  

为您推荐

心态要平和 如何备考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考试

很多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和朋友们对于在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能力测试部分比较头痛,下面就关于公务员考试中行测的有关问题说一下我的看法。 ······ 一般来讲,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能力测试主要分为五大种题型,第一部分叫数字运算,数字推理和通常意义上的数字运算。

2006-11-29 14:39

2006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新变化分析

近年来,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部分的难度越来越大,这种难度主要表现为题量逐步增加、题型不断变化、综合难度明显加大。根据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实际,结合多年公务员考试辅导的经验,我们认为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有新的变化,这些新变化将具体表

2006-11-29 14:39

着重法律常识复习 如何备考北京公共基础知识

常识部分在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卷子当中属于五大部分之一,与其他四部分相比,常识这部分比较有特点,如果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其他部分主要考察考生能力的话,那么常识这部分主要是考察考生的知识积累。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也就决定常识备考和其他部分的备考是有所不

2006-11-29 14:38

华文公务员:行政"进行论述"解题技巧(音频)

2006-11-29 14:38

华文公务员:行政"阅读材料"解题技巧(音频)

2006-11-29 14:38

06年北京公务员行测数学部分真题答案及解析

2006-11-29 14: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