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以可行的复习计划为主线 公务员行政前期准备

更新时间:2006-11-29 14:32:13作者:佚名

在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应届毕业生中,一大部分学生认为自己不但有主攻专业,同时知识面又相当广泛,而公务员考试无非也就是考查考生的知识面而已,深度挖得相当浅。故许多考生就以自我的过高估计为基准而放弃了公务员考试的前期准备工作。结果如何呢?结果是相当一部分考生刚离开考场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只要认真准备,公务员考试得高分并不是一件难事。

· · · · · ·

那么应届毕业生如何做好应试前期准备呢?笔者在此总结了一些经验,希望能够给考生带来有益的帮助。

一.以大纲为基准。

由于考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对公务员考试的知识了解较少,此时主考部门颁布的考试大纲就不单是命题和考试的依据,同时也是考生进行复习准备的参照系。通过大纲,考生可以了解自己所需要参加的考试的方向和内容,增强对考试的整体理解和宏观把握,这可以说是考生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也是考试成功必要的一步。

二.以资料和试题为手段。

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虽则题目不难,那主要是在考生熟悉题型的基础上来讲的。如果考生对本考试的题型不熟悉,在拿到试卷后便不知道从何入手,从哪方面进行考虑。那么在有限的时间内,考生就不可能很好地做完所有试题。如何做好试题题型的熟悉工作,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做适量的试题,尤其是历年真题,从而来把握试题的类型,并从中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做题方法。

三.以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为主线

具体内容的复习不能满天撒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时间状况、工作紧张程度以及生活情况安排复习活动。既要充分利用时间,又要做到劳逸结合,保证复习的质量和效果。因此,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就变得十分必要和相当关键了。复习计划一定要系统,并将所要复习的内容全部囊括在内,这样就不会在考试前的一段时间感到自己还有很多内容仍没有复习到。当然,复习计划并不是从制定之日起便一成不变了,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适时合理的调整复习计划,这样才能做到计划的切实可行性。

四.以社会热点和重点问题为主要关注对象

在每次的公务员考试中,社会热点和重点问题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复习时,尤其要关注这些问题。当然关注只是条件却并不是目的。关注的目的是要考生针对这些问题想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来有效解决它们。(当然这些方案并不是要考生实际去实施,但如果要实施的话,一定要具有可行性。)做足了这些准备工作,当考生在考场上遇到这些试题时,便不会手足无措,导致不必要的失分。

经过这四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考生便会对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政

能力测验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从而考生也就可以信心十足地进入下一个“应试复习准备”的环节了。

本文标签: 公务员  行政  计划  

为您推荐

心态要平和 如何备考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考试

很多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和朋友们对于在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能力测试部分比较头痛,下面就关于公务员考试中行测的有关问题说一下我的看法。 ······ 一般来讲,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能力测试主要分为五大种题型,第一部分叫数字运算,数字推理和通常意义上的数字运算。

2006-11-29 14:39

2006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新变化分析

近年来,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部分的难度越来越大,这种难度主要表现为题量逐步增加、题型不断变化、综合难度明显加大。根据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实际,结合多年公务员考试辅导的经验,我们认为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有新的变化,这些新变化将具体表

2006-11-29 14:39

着重法律常识复习 如何备考北京公共基础知识

常识部分在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卷子当中属于五大部分之一,与其他四部分相比,常识这部分比较有特点,如果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其他部分主要考察考生能力的话,那么常识这部分主要是考察考生的知识积累。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也就决定常识备考和其他部分的备考是有所不

2006-11-29 14:38

华文公务员:行政"进行论述"解题技巧(音频)

2006-11-29 14:38

华文公务员:行政"阅读材料"解题技巧(音频)

2006-11-29 14:38

06年北京公务员行测数学部分真题答案及解析

2006-11-29 14: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