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联通标志变脸迎接3G 颜色变为中国红与水墨黑

更新时间:2006-04-20 00:00:00作者:未知

       记者昨日从深圳联通得到证实,中国联通宣布的“自3月28日起将在全国启用全新的企业LOGO”确实属实,而且深圳联通也将于同一天在全深圳范围内逐步启用新的LOGO。

       有联通高层透露,更换新标志是为了迎接3G的到来,包括以红色代表活力、时尚及创新的品牌定位,由于涉及全国所有分公司和子公司,因此品牌重塑将会持续到今年底才能够全面完成。

        据悉,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网通等在内的各大运营商都是以蓝色为主色调。分析人士认为,联通希望以红色调与其他品牌形象区分,并给外界一个崭新的形象,直接的目的则在于迎接即将拉开的3G大幕。

         联通启用的新LOGO将沿用“China Unicom”的英文和“中国联通”的中文字样,图案也将继续沿用“中国结”,但是颜色从蓝色变为了中国红与水墨黑。深圳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中国红编织成的“中国结”,集中凝聚了中国元素,代表了热情、奔放、活力,象征着快乐、好运、吉祥,体现了活力、创新、时尚的企业形象。而由水墨黑书写的“中国联通”则体现了企业的包容力与凝聚力。联通官方认为这种颜色“构成了一个极具张力和稳定性的组合”。据悉,LOGO中最具点睛之笔的是红色双“i”(即信息,information),体现了“向客户提供一体化的通信与信息服务”的运营模式。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