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2006年世界包装大会将在京召开

更新时间:2006-04-20 00:00:00作者:未知

        受世界包装组织委托,经国务院批准,世界包装大会将于4月18日—20日在北京召开。大会的主题是:“科技、环保、合作、发展”。届时将有来自包括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中外包装业界人士与会。

         这次世界包装大会内容主要有四项,一是世界包装大会开幕式和世界包装发展论坛;二是世界包装组织理事会和“世界之星”颁奖大会;三是国际包装机械与设备展览会及研讨会;四是中国包装龙头企业、中国杰出包装企业家、包装名牌产品等多种奖项集体展示。
  
        在4月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包装联合会会长石万鹏指出,这次世界包装大会在中国召开,不仅是一次学习国际先进包装技术,了解国际包装业发展趋势,拓宽国际市场的极好机会;而且是一次向世界宣传中国,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后包装工业风采,提高中国包装工业在国际上的地位的良好机会。
  
       石万鹏还指出,当前,中国包装工业正处于转轨升级的关键时刻。前20年走过了由小变大的发展历程,从80年代初的包装产品单一发展到六大包装门类俱全;从产值不足100亿元,发展到2005年的4100亿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世界排名第三。今后再用20年时间,要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包装强国。为了达到这个宏伟目标,石万鹏强调,必须始终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包装工业发展,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包装产业的技术水平;加快推进包装产业的结构调整,努力实现现代工业化的企业经营模式;适应循环经济需要,大力发展绿色包装产业;健全包装法规体系,把我国包装产业全面纳入法制化建设轨道;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人才,造就发展包装工业的生力军。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