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调查显示:网络人才短缺现象严重

更新时间:2006-04-12 00:00:00作者:未知

       日前国家信息部门统计:今后5年我国从事网络建设、应用和网络服务的新型网络人才需求将达到100万-135万人,而现有符合企业要求的人才还不足20万人。新型网络人才的严重短缺导致众多企业面临6000月薪难聘人才的尴尬局面。

       在国家劳动保障部门的鼎力支持下,著名的IT教育机构北大青鸟,强力推出“BENET网络工程师”课程,以缓解上海地区网络人才短缺问题。自实施以来,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切关注。为何BENET培训能够成为广大青年充电、转行、求职的首选?通过采访了解到,新型网络人才紧缺、BENET毕业学员普遍高薪就业是主要原因。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心第十二期学员尚未毕业,但近期却有欣国信息、时光科技、优特交互网等数十家知名IT企业来中心高薪“预购”学员,学员还没毕业就被“抢购”一空,而且,这批学员在参加培训前,大部分只有中专、职高学历。据中心校长介绍,学员之所以备受IT企业欢迎,与中心拥有一批具有丰富工程项目经验的师资队伍,在教学中不断从协议单位中引进网络工程项目,培养学生强大的网络搭建、运营管理和快速的学习能力是密不可分的。同时BENET课程体系的研发是在调研了数百家大型IT企业的用人需求后,由计算机泰斗谭浩强担任学术总监、中印百名计算机专家精心开发而成,符合企业的用人需求。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