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三成年轻白领房贷月供负担超警戒

更新时间:2006-04-12 00:00:00作者:未知

 “大姐,能不能借我2000元,我这个月房贷还不上了。”在外企工作的男青年小吕日前不好意思地向同事开口。原来,小吕贷款买了套新房,由于贷款负担过重,紧日子让他不得不借钱应急。有理财专家表示,目前岛城一些青年贷款购房时过高估计自己的还款能力,热衷买大房带来还款压力,结果不少人频频唱起“空城计”,生活质量也受到影响。

  青岛社区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已经买房的年轻网友中,约有90.77%是贷款买房,还有不少网友偏爱大房子。

  记者采访了数名拥有100多平方米大房子的“黄金王老五”,他们有吐不完的苦水。在某通信部门工作的黄先生今年31岁,两年前贷款40万元买了一套130平米的大房子作新房。原本是做好了筑巢引凤的打算,但谁知被贷款套牢后,生活质量直线下降。“以前经常泡吧,想旅游抬腿就走,现在可不行了。更别提花钱追女朋友了。”黄先生表示,要攒两年钱再考虑结婚事宜。

  年轻人买新房为啥取大舍小?在政府部门工作的袁小姐感叹说,一买房就会有攀比心理,一看人家都住着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自己也就想使使劲一步到位算了。记者从多家银行房贷部门了解到,以购买100-150平米的大房型为例,以往多是40岁至45岁的中年人,但是近年来30岁左右的年轻白领逐渐增多。

  据青岛社区的调查显示,在贷款买房的网友中,有三成月供超过家庭月收入一半以上!此外,12.7%的网友房贷月供在家庭收入的20%以内;47.3%的网友房贷月供在家庭收入的20%-50%之间。理财专家表示,一个家庭月供最高警戒线应是50%,如果超过收入50%,就会破坏家庭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财务压力。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