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北京职工年均工资3.2万 64.1%没达到平均工资

更新时间:2006-04-12 00:00:00作者:未知

   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解读2005年职工平均工资》显示,金融业(证券、银行与保险)以年均工资8万多元居首位,保安服务业年平均工资仅8000多元,居末尾。

  此前,统计局发布了2005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3.2808万元的消息,有市民向统计局了解详细情况,所以统计局昨天对这一消息进行解读。


  解读显示,北京64.1%的职工年均工资没有达到平均工资。工资较高的行业还有:计算机服务业、烟草制品业、为企业融资服务的其他金融活动、法律服务、软件业,年平均工资都超过7万元。此外,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航空运输业超过6万元。

  统计局介绍,职工工资不仅包括基础工资、奖金、各项津贴和补贴,还包括单位代扣代缴的各项费用,并且计算的是税前工资。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