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教师节之教师的心声 :不要把老师看成另类

更新时间:2006-08-24 11:54:53作者:未知

教师的心声 
 
 
  教师这个职业是圣洁的,因为有那么多可爱的孩子需要他们。然而现在做一名教师需要承受相当大的压力,在“减负”的带动下学生们的压力减轻了,教师要承担的社会压力却日益加重。真心呼吁社会关注教育、关注教师!
  ……作为学生是学知识的,而不是为了应付考试,但上级虽然下达了素质教育的命令,但却没改革考试制度,这对老师来说是进退两难……
  现在,发达地区或者城市里的各级教师,日子都相对好过了。但是,在一些不发达地区、在一些偏远的山区或农村,那些中小学校的老师们,他们的工资是永远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教师这个群体和其它群体相比没有什么特别的,在现实生活中他面临的困境并不因为声誉的崇高而有多少改变。和其它群体一样,难免会有害群之马的存在,但这不能成为以偏盖全理由……请对教师宽容,给所有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教师必要的尊敬!…… ——央视国际网友
 
 


                                                                        不要把老师看成另类
 
        教师这个群体和其它群体相比没有什么特别的,在现实生活中他面临的困境并不因为声誉的崇高而有多少改变。和其它群体一样,难免会有害群之马的存在,但这不能成为以偏盖全理由。

  我曾经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一次,在火车上,当一个人知道我的职业时,立刻来了“灵感和激情”,就他们那地方一个教师犯罪的事情大发感慨,末了还来了一句,“教师也不是好东西”,搞的我当时很尴尬,好象那件事情是我干的。我不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当时就和那个人干了一架。虽然我知道这样的争吵不会有什么结果,但是我一点都不后悔。我不能容忍以这种方式对教师的侮辱。因为如果以这样的逻辑看来,大家都不是“好东西”,社会上哪个行业哪个阶层没有“害虫”?

  所以,我想说,请对教师宽容,给所有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教师必要的尊敬!

本文标签: 教师  老师  

为您推荐

父亲节节庆主题学习单

父亲节的来源 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10年诞生在美国。住在美国华盛顿州的John B.Dodd夫人,首次提出父亲节的想法,当时,她希望有一个特别的日子,来向她的父亲Willam表达敬意。 Willam Smart 先生是一个参加过南北战争的老兵。他的妻子在生第六个孩子时不幸去世。从

2008-06-08 02:22

二年级父亲节作文:父亲节的礼物

我和爸爸是最亲密的朋友了。我的礼物是给爸爸买一盒穿项链的珠子。

2008-06-08 02:20

父亲节,写给我已故的父亲

祝福您 父亲父亲节,写给我已故的父亲。 又是一个父亲节。做儿女的都为父亲献上了一份祝福。 我的父亲,在遥远的世界,回不来,我也过不去。但父亲节,我还是要为我的父亲献上我对他的祝福,深深地 有时,我很恨父亲,他不管我们,独自一人走了,带给我们的是精神上的

2008-06-08 02:18

父亲节的由来(详尽版)

虽然今日一般人对于父亲节的庆祝活动,不像对母亲节一般的重视与热闹,但是上帝在圣经中教导我们对于父母的关爱却是一致的,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我们时,父亲也在努力地扮演着上帝所赋予他的温柔角色;或许当我们努力思考着该为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过父亲节之时,不妨反

2008-06-08 02:16

当代自由主义对社群主义挑战的回应

2006-09-09 16:41

当代中国农民的以法抗争——关于农民维权活动的一个解释框架

2006-09-09 16: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