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欧洲最强超级计算机投入使用

更新时间:2006-03-14 00:00:00作者:未知

    据新华社柏林3月6日电(记者 刘向) 欧洲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6日在德国北威州“于利希”研究中心投入使用。这台超级计算机将通过模拟运算在环境、能源、健康和信息等领域大显身手。

    据德新社报道,这台名为“于利希蓝色基因/L”的超级计算机由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研制,它拥有的处理器超过1600个,每秒能够进行458万亿次浮点运算。“于利希”研究中心的专家说,“于利希蓝色基因/L”的运算速度在世界民用计算机中排名第六,200多个欧洲研究小组将共享这台超级计算机。

    专家说,借助这台超级计算机,科学家们可以计算距地面15万米的大气平流层中自然生成的气体和人类活动所产生的非自然气体彼此间如何发生反应,计算结果将成为气候模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