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无线传感器技术的进展

更新时间:2006-03-14 00:00:00作者:未知

  

 

     Jukka Lekkala教授领导的无线研究项目正在开发微型嵌入皮下的传感器,它可以用做监控器,比如,监控心脏或者其它修复缝合的功能,甚至过很长一段时间以后还起作用。芬兰的研究机构资助了这一项目,它的目标就是提供更准确的患者病情变化的预测,进而甚至挽救生命。“举例来说,嵌入皮下的EKG传感器将能监测心率不齐,并将数据无线传送到医师的移动电话或者电脑上。” Lekkala教授解释说。

    目前患者的健康状况是首先经由皮肤传感器监测的。可佩带的特别是可移植的或皮下生物传感器能比传统方法提供更多重要的有利条件。传统测量方法系统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很少有皮肤传感器接触。在皮下测量系统中与身体接触的传感器更加稳定。除此之外,降低了测量信号的外界电干扰,使测量结果改善。患者在有时间或地点限制的检测中不再非要与内科医生约定咨询或检查,卫生保健的成本降低了。远程管理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患者的正常生活。

    这项新技术使测量和长期监测成为可能,而这些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几乎是难以实现的。例如,髋关节连接修复的状况只能使用昂贵的X射线成像来监控。

 

本文标签: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