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学习“三个代表”心得体会

更新时间:2006-09-07 14:32:14作者:未知

首先我认为,学习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思想,不仅仅是对党员的要求,而应该是对每一个公民的要求。因为“三个代表”的思想不仅是对党的建设有着深远的意义,而且对于国家的建设、一个单位部门的发展以及个人的修养都是有着极其重要的普遍意义的。无论是一个全局、还是一个局部,更甚至个人,如果认真地按“三个代表”的要求去做,就可以不断地取得发展,与时俱进,就不会被社会进步的潮流所抛弃。 

其次,学习“三个代表”的精神应是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去做,在生活中、工作中领会“三个代表”的深刻思想,只有把理论联系实际,才有可能自觉地把“三个代表”的精神贯彻到自身的整个生活工作中去。切忌空泛的、不联系实际的学习。以下是本人对“三个代表”长时间的学习、积累,从陌生到熟悉并运用到具体生活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对于个人而言,“三个代表”的学习更有助于自己在生活中、工作中树立起正确的方式方法。如果一个人不希望被社会淘汰,他当然要顺应“先进社会生产力的要求”,否则他就跟不上时代的要求,就会下岗,失业。所以一个人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才能立足于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对于一个网民,学习“三个代表”思想也很有意义,有助于我们在网络里形成正确的态度,上网并不是为了玩。网络经济是个新鲜事物,我们应该为自己能参与到这一新鲜事物中来,而感到荣幸。这样,我们就能自觉抵制那些“只有怨妇痴男才上网”的论调。在今天我们是网络的先行者,在明天我们坚信所有的社会精英都会在网络上。

以上这些,是我对“三个代表”思想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这些体会还很粗浅,只是对“三个代表”思想有了个最表面的理解,希望与大家做交流,以为日后进一步学习,深刻领会做准备。

“学习“三个代表”心得体会”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体会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