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全区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更新时间:2006-04-10 00:00:00作者:未知

  1月15日下午,广西区政府在南宁召开了全区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自治区领导曹伯纯、陆兵、李纪恒等以及自治区计生委、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局、水利厅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主席陆兵主持。
  自治区计生委、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局、水利厅和部分地级市的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做了发言。国土资源厅厅长黄方方在发言中首先回顾了2005年全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广西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国土资源系统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国土资源管理的基础比较薄弱;二是耕地后备资源不足,占补平衡的任务比较艰巨;三是体制改革工作发展不平衡,有些地方的改革不彻底,矛盾不少;四是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资源的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五是执法监察的手段和方式难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案件查处工作难度大;六是由于一些矿产资源受市场因素影响,监管难度大。最后黄方方厅长还提出了2006年的工作打算:一、积极探索国土资源管理的新机制;二、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力度;三、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基础工作。
  最后,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在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里,广西的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从解决现阶段人口资源环境突出问题入手,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控制人口、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建设人口资源数量适宜、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加快推进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曹书记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做好全区人口资源环境工作;三、加强领导,创新机制,推动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常抓常新。  
本文标签: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