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简介

更新时间:2006-01-25 00:00:00作者:未知

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简介

瓦良格号航空母舰是前苏联的第三代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级中的第二艘,因苏联解体,俄罗斯无力建造更多的大型航母,被澳门一家公司以两千万美元买下。

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是前苏联的第三代航空母舰,其主要使命是确保苏联弹道导弹和潜艇的安全和战斗效能的发挥,消灭敌方海上和基地的海军兵力。该级舰的特点是,舰上装有滑橇式飞行甲板,舰上所装备的武器系统齐全,威力强大。首舰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Admiral Kuznetsov)”1983年开工,1985年下水,1991121正式服役。该舰曾几易舰名(“苏联克里姆林宫勃列日涅夫第比利斯”),苏联解体后改为现名。该级舰原计划建造2艘,因苏联解体其后续舰瓦良格(Varyag)”号被中止建造。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为俄海军唯一一艘在役航空母舰,配属北方舰队。

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全长304.5,宽38.5,飞行甲板最宽处73,吃水10.5,标准排水量53,000吨,满载排水量67,500吨,动力装置为4台蒸汽轮机,总功率20万马力,航速32节,续航力18节时7,000海里。全舰编制2626人。可搭载SU-33战斗机、SU-25攻击机、卡-29战斗直升机和卡-27反潜直升机等各种舰载机60架。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