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欧盟公告第二个非中国制造商标

更新时间:2006-03-27 00:00:00作者:未知

 

  早报讯据报道,自记者上月向欧盟商标注册有关官员转达中国民众抗议“非中国制造”商标注册后,欧盟受理商标注册的脚步并未停下,除了2月20日欧盟对其中的一个纯方字商标进行公告外,3月6日又对另外一个“NOTMDDEINCHI-NA”图文商标进行正式公告。

  25日,西班牙马德里老牌律师事务UDAPI&ASOCI-ADOS已代表中华商标协会和北京中北商标专利事务所向欧盟市场协调局商标注册部门提交了第三方观察意见。

  “我个人不能接受这样的商标,它伤害了中国人和企业的尊严。”该事务所国际部负责人GuillermoCriad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支持中国人提出的反对意见。而中北商标专利事务所毕德启表示:UDAPI&ASO?CIA-DOS事务所已经派出了最好的律师帮助中北商标专利事务所起草驳回该商标的陈述书,其中引证了一些案例来支持“我们的立场”。陈述书中还指出,该商标已违反了《欧共体基本权利宪章》的无歧视原则。

  工商总局新闻处蔡先生表示,此事还在处理中,就他个人而言,不能认同“非中国制造”商标,但毕竟欧盟在处理商标注册方面有自己的法律遵循,中方如有意见,也不是一个部门能解决的。

  但民间愤怒已经势不可挡,并出现了“非欧盟制造”的商标申请。浙江台州的阮华梁日前已向国家商标总局发出了“非欧盟制造”商标注册申请,虽然他知道批准注册几乎没有可能,但他依然花了1800元申请代理费,自己设计了该商标,以表达他对“非中国制造”歧华商标的愤怒。(尚证)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