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全球通”与奥运有个约会

更新时间:2006-03-14 00:00:00作者:未知

 

   经过十年的发展,“全球通”这个家喻户晓的移动通信品牌始终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已经成为了中国移动通信的旗舰品牌。随着雅典奥运的临近和2008北京奥运各项准备工作的陆续展开,中国移动通信隆重推出“我能”的品牌理念,赋予“全球通”全新的内涵。
我们与奥运有个约会
  当今体育的热潮席卷了全世界每一个国家,成为永远流行的时尚。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的人们,都可以在体育中找到自己的位置。2004年8月,即将在一个古老而又充满神秘的城市——雅典举行的世界体育盛会将人们的体育热情推向了顶点,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移动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通信有责任支持奥运会及推广奥运精神。在雅典奥运来临之际,中国移动通信为全球通推出“我能”的品牌理念,同时推出了制作精美的奥运网站,并为奥运运动队、记者团、助威团提供服务礼包业务和雅典现场服务等全方位的支持,以此为我国的运动健将们加油,期待他们夺金摘银,取得辉煌的战绩。
奥运会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体育盛会。“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不但激励着体育健儿奋勇争先,也是鞭策人民美好追求的不竭动力。而这种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的奥运精神,正是全球通“我能”品牌历年主张的精神本质,同时也是全球通客户个性的生动写照。
  全球通“我能”理念不乏和奥运精神的共通之处。“全球通”作为中国移动通信的旗舰品牌,已经走过了十年的风雨历程,为中国的移动通信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竞技运动中,奥运健儿们不畏强手,勇于竞争,敢于胜利,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限;在企业的发展上,面对各路强手和先进水平的挑战,同样需要不断超越自我,才能有所发展、有所创新。这就是奥运精神和“我能”理念的高度共鸣。
  “我能”与奥运共辉映
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我国经济获得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经济实力与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不管是神舟五号顺利升空、三峡水电工程开始并网发电、人类基因组测,还是香港、澳门回归、入世完成、申奥成功,一件件喜讯夯实了国人的自信和自强,也使“我能”的信念深入人心。
  体育世界是一个拥有无数“我能”精神实体的世界,体育健儿的“我能”精神不仅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更撑起了中国体育强国的一片天空,他们是全球通“我能”新形象的典范,他们的“我能”精神更是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祖国的“我能”新时代。
  同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移动通信已经发展成为网络规模和客户规模列全球第一的知名品牌,“全球通”也成为中国网络覆盖最广泛、国际漫游国家和地区最多、功能最为完善的数字移动电话品牌。目前,全球通客户已能在世界上五大洲的176个国家和地区享受到国际漫游服务,且新的国际漫游包括语音漫游和数据漫游,客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轻松享受中国移动通信的多种业务。随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作为客户最可信赖的品牌,全球通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以“我能”精神重塑自身形象。
  由于“我能”理念与奥运精神的高度一致,在雅典奥运来临之际,中国移动通信切合时机以“我能”理念提升全球通品牌形象,这无疑为全球通注入了更大的活力。“我能”理念必将随着雅典奥运的举办和奥运精神的传播而大放异彩,以新形象出现的“全球通”也必将更加深入人心,成为“我能”一代的首选。全新的全球通品牌给能者们塑造了一个统一的的标志,一个响亮的品牌,让这些能者们拥有了共同的外在具象。
  业界专家认为,此次“全球通”的形象重塑表明了全球通立志服务于遍布全球的中国“我能”一代的坚强决心。同时,“我能”的全球通也彰显了中国移动通信的服务理念从“物本”到“人本”的重大转变,“服务为王”、“以客户为中心”将高度体现全球通的服务精神。毫无疑问,这次“我能”理念的推出实现了品牌与客户的共鸣,是与雅典奥运的辉映,也是对时代精神的积极回应。
从蓄势待发到实现跨越
  作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体育盛会和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最具商业诱惑力的事件,奥运会往往是一个企业、城市、甚至国家提升自我及实现良好品牌和经济效应的最好机会。今年7月,中国移动通信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移动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通信力争在2008北京奥运之前,完成自身实力和经验的积累,积极参与到奥运经济活动中来。
  高远的理想,需要踏实的脚步去实现。正是有了积累,中国移动通信才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正在实现从储势到跨越的演变。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有了战略的高瞻远瞩和实力的全面提升,借力奥运会这一良好的全球营销平台,无疑可以成就中国移动通信的发展大跨越。此次全球通推出“我能”,不仅仅是对雅典奥运的支持与响应,也是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的预演,是中国移动通信2008年奥运营销的一个预演。
  如果说,积极练兵能为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累直接经验的话,那么要实现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赢却远没有这么简单,这需要企业在企业理念、企业文化、品牌主张、企业实力等诸多方面能够实现和奥运精神的呼应和一致。如果说,奥运是一艘正在全速行使的船,那么,企业只有和它的目标一致,才能从中真正受益。在这方面,中国移动通信已经做好准备,正在实现更大的跨越。

  在奥运精神和“我能”精神的激励下,炎黄子孙必将更加积极进取、更加奋发图强。在全新“全球通”的支持下,“我能”的一代必将更加自信,在人生的赛场上焕发出璀璨的光彩!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