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详解2005年新英语四六级考试 本届毕业生参照原来成绩

更新时间:2006-10-10 22:00:15作者:未知

 改革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首次考试本周末顺利结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考生对此次考试能否通过感到心中没底。对此,有关高校的专家昨天介绍说,实行710分新计分制后,与以往一样仍是转换后的成绩,不以总分60%作为及格线,本届毕业生参照的还是原来四六级成绩。  

      虽然考前有消息说,此次考试不会采用新题型,可是考生们反映,英语四级考试的改错题和翻译题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问答题。六级考试的听力部分在时隔多年后首次出现了听写词句和完形填空。苏大商学院二年级学生李禺此前已参加过一次四级考试,他告诉记者,今年综合题部分以前没见过,也没练过,感觉比较难,不知道如何作答。不仅如此,“试卷上没标明每个部分的分值,新的计算分数方法也不清楚”,考生们不知道到底能考多少分。同时,大学生们更关心的是实行新的计分体制后,四级考试成绩是否依然与本科学位证书挂钩。苏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三年级张城说:“以往主要看有没有通过考试,现在只发成绩单,没有合格证书,就不知道怎么衡量成绩高低。找工作时,不同单位招聘的标准也不一样,没有统一标准,也会很麻烦。”而且更多人提出,过去高校规定只有通过四级考试才能参加六级考试,但今年采取新计分制,对达到什么条件才能参加六级考试一无所知。  

      苏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参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的严世清昨天表示,此前认为达到总分的60%以上就算是通过了,而新计分制推行后不存在及格线,所以不能以总分60%来作为通过与否的标准。他说,以往公布的大学四、六级考试成绩都是根据统计学原理转换的成绩,并不是考生的原始分数,只不过是由于此前采用了百分制计分,与平时的课程考试的成绩报道方式类似,因而并未引起大家的特别注意。而实行新计分制后,考生的成绩仍然是转换成绩。  

      对于四级成绩是否与学位挂钩的问题,省内不少高校人士指出,是否通过四六级考试仍旧是应届毕业生能否获得学位的必要条件,也是目前是许多单位的用人要求。而此次考试成绩对今年毕业生影响并不大,因为成绩要在8月份才能出来,所以本届毕业生参照的还是原来的四六级成绩。明年1月开始,180所试点高校将在四级考试中试行改革的第二个重点——改革考试内容和形式。从分数配比上讲,听力权重得到很大幅度提高,由目前20%提高到35%,阅读理解则由40%调整为35%,增加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的比例。  “详解2005年新英语四六级考试 本届毕业生参照原来成绩”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案例分析:高考复读生如何填报志愿

复读生不同于应届毕业生,不仅要多付出和消耗一年,甚至几年的奋斗时间,还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财力。虽然我们并不提倡复读,但复读现象仍客观存在,而复读生的志愿填报也值得我们去关注。复读生在高考志愿填报上,应在珍惜自己劳动成果的基础上力求“稳”、“准”,选

2007-06-15 22:57

毕业论文答辩注意事项

通过几年来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的实践和观察,我认为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注意以下几个问题,对提高成绩是有益的。 一、熟悉内容 作为将要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同学,首先而且必须对自己所著的论文内容有比较深刻 的理解和比较全面的熟悉。所谓“深刻的理解”是对论文有横向的

2007-06-05 10:14

毕业答辩注意事项

毕业论文(作业)答辩是审查毕业论文(作业)的一种补充形式。一般来讲,专科毕业论文不参加答辩,其论文成绩就是毕业设计的成绩;本科以上(含本科)毕业生都要参加答辩。所以其毕业设计的成绩,是由文章成绩和答辩成绩组成。最后由评审小组、评审委员会鉴别评定。 论

2007-06-05 10:08

毕业论文答辩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2007-06-05 10:06

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要注意些什么

2007-06-05 10:05

新托福考试8条实用考场小贴士

1、考试采取早签早考原则,所以对于害怕听力部分受到别人影响的同学尽量早到考场排队,早点开考。不过如果过早得话,就很难在厕所偷听口语题了。 2、一进考场在阅读之前就要调试话筒。不过晚来的同学在其他同学开始考阅读的时候调试话筒,会有些影响,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2006-11-05 14:0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