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试用期满我成了分公司经理

更新时间:2005-12-30 14:56:15作者:未知

我让所有的人吃惊了,因为在十进三的试用期里,我不仅位列其中,更是扶摇直上,成为分公司经理了。


★培训伊始 三人出局


进入公司伊始,我与其他九位新员工一起被公司人事部陈经理安排到了公司的培训中心,奇怪的是,他将一份公司员工手册及一本简易的互联网培训教程交到我们手里之后,只是说三天之后公司再另行安排。大家都惊奇于如此大的一个公司对于培训竟会如此不重视。我却不这样认为,从踏入公司起,我就已经对这间民营企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我感觉到这个公司在管理方面是井然有序的,不可能在培训方面不重视,如此安排肯定另有深意。有了这样的认识,我心里有了底,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我首先认真看了公司的员工手册,了解了里面的相应内容,牢记于心。


三天时间后,陈经理给了我们一份试题。试题的内容基本就是公司员工手册及互联网培训教程这方面的,虽然简单,但是如果没有认真学习,是不可能答出来的。这次考试的结果,十个新人中有三个被公司辞退了,两个是成绩不合格,一个则是因为违反公司的纪律,在电脑上玩游戏。后者不服公司的决定,认为公司没有说明不可以在电脑上玩游戏,陈经理的回答让他没有了声音,他说:“你认为我将公司的员工手册发给你是什么目的?请看一下员工手册里的具体条款。”


★市场调查 再去一人


试用期进入了一个新的环节,就是市场调查。每个人拿着公司的表格,去指定的工业区,挨家上门去做互联网应用方面的调查。这又是一次考验,看似简单的工作,在真正做起来之后才会发觉是如此的艰难,因为是直接上门拜访,许多企业是极其排斥的,拜访十家企业,可能会碰到九家的冷遇,每天大家一回来,互相抱怨的都是拜访的企业的素质都是怎样的低,市场是如何的难做。我看到的则是另一面,正是因为许多企业不理解才说明了互联网的前景有多么大,而从每天不多的愿意与我交流互联网的企业负责人那里,我又不断找到信心,我越来越确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月底的时候,人力资源部给我们七名新人开会,又有一名新人被辞退了,因为他的表格是乱填的,他其实挺聪明的,但是聪明却用错了地方。这给我很大的感触,人在职场,千万不要将聪明用在如何逃避工作上,许多能力不错的人没有很好的工作业绩,很重要的原因也许就在于此了。


★业务评比 革除三人


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我们六名新人就要安排到各个业务部门去,在这个时候,我没有接受公司的安排,我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申请去即将成立的顺德分公司,去一个市场占有率为零的新市场。


工作正式开展后,我才真正体验到工作的难度与压力,公司在顺德市场,知名度为零,客户影响为零。连续十五天,我连续拜访了上百家企业,虽然有企业表示将来会考虑,但是没有企业愿意立刻就接受互联网服务,试用期的压力像一颗石头重重地压在我的心头。试用期里最困难的时候来了,我好像走进了一条隧道,看不到光明,怎么办呢?经过分析,我发现顺德企业的一个特色就是注重企业品牌。品牌?我仿佛在隧道中突然看到了光明,为什么不从通过网络推广企业品牌的这个角度出发呢?于是我调整工作的突破方式,继续全力投入工作当中,工作立即取得了突破,到月底的时候,我已经连续签下多张单,个人业绩名列公司前列,这给了我巨大的自信。而留守总公司的其中三名同事已经不幸“下课”。


★试用期满 成分公司经理


第二个月开始后,我上个月拜访的效果显现了出来,许多企业开始对我的业务产生了兴趣,这个时候,我面临一种选择,是自己一个人花费更多时间将客户跟下来,还是放弃一定的提成收入与比自己更有经验的同事们合作,在最短时间内签下更多客户呢?我选择了后者。于是我根据自己的一些意向客户的特点,有针对性与有类似企业跟进经验的同事合作,又将两张比较大的单拿出来让经理阿芸帮助我跟进,我从中协助并学习她的跟进技巧。


合作的效果出乎我的意料,我不但取得了公司最高的业绩,更重要的是我融入了公司,成为团队中的一员,在公司月底的综合测评中,我名列第一位,却并没有人因此而排斥我,我知道,我已经通过试用期这道坎了。


在试用期满之后,我还由一个普通的业务员,跃过高级业务员、业务组长两级,直接被提拔为一部经理。试用期之后半年,分公司经理因为家庭原因调回了总公司,她提名我接任她的职务,总公司的老总亲自到顺德分公司了解大家对我的看法,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成为了公司成长最快的一个分公司经理。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IT人 不要一辈子靠技术生存

我现在是自己做,但我此前有多年在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当回过头来想一想自己,觉得特别想对那些初学JAVA/DOT。NET技术的朋友说点心里话,希望你们能从我们的体会中,多少受点启发(也许我说的不好,你不赞同但看在我真心的份上别扔砖头啊). 一。在中国你千万不要因为学习

2006-11-24 23:44

职场兵法 被暗示自动离职怎么办?

你是不是感觉最近工作量愈来愈少,工作的内容也被上司刻意刁难。从而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暗示要自动离职了?还是公司对你有其它的安排?而产生一系列的烦恼? 基本上,没有一个公司会 希望 主管用背离法令,或不符合人性的方式来处理不适任员工。有制度的企业会运用明

2006-11-23 18:09

职场10年跳槽经验总结

首先,真正的高级人才是不用找工作的,因为只有被工作找的份。 但是,难免有些高级人才厌倦了旧的工作环境,或者遇到天花板,没有了发展空间,或者遇到新老板上任后排除异己来提拔自己的亲信等等,如果您真打算自己去找工作,那么至少需注意以下几点: 1.网上求职尤其

2006-11-23 18:02

不可不听10个收益菲浅职场故事

(1) 有一次,一个老强盗带着徒弟去抢劫银行,被警方追捕。两人狂逃,差点儿连裤子都跑掉了。好不容易甩掉了pol.ice,两人上气不接下气,瘫倒在地上。 良久,惊魂稍定,徒弟说:“师父啊师父,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pol.ice,该有多么美好啊!”师父骂道:“放屁!要是没有pol.

2006-11-23 18:00

祝丽华:商场失意者的十大病症

2006-09-25 00:00

邓龙:畅谈创业甜酸苦辣

2006-09-25 00: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