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面试问题样例:战略家素质(统揽全局的能力)

更新时间:2006-08-31 09:58:05作者:未知

没有统揽全局能力的应聘者是看不见工作中长远的、更大的目标的。而统揽全局的应聘者能够看出复杂的问题,并能找出解决问题的长远办法。这样的应聘者总是围绕着公司整体目标的实现,而不是个人目标的实现来展开工作的。如果让这样的应聘者加盟公司,他们会把精力放在提高公司的服务、促进公司的发展和提高公司的利润上。下面的一些问题能够看出应聘者是否具备这样的才华。
  
 讲讲这样一个经历:你发现公司的政策和业务有重大问题或错误,你向公司推荐了什么样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 请讲讲公司的哪些目标曾经交由你们部门来实现,你和你的员工怎样认识到那些目标的重要性的?
 你是如何确保公司的观点、任务和目标能够反映到你和你的员工的工作中?
 请说说这样一个经历:有一个很大的难题困扰着公司的发展,你参与了这个难题的解决,并做出了某些贡献。
 当你做决定时,你会从哪些方面考虑这个决定会对公司其他部门产生影响?
 假如管理层要求你裁员20%,你根据什么来决定窨裁掉哪些人员,留住哪些人员?
 讲讲这样一个经历:你在处理一个特别重要的问题时,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危机,你该怎样决定先做什么,后做什么?
 你认为这个行业未来十年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你打算怎样应对这些问题?
 在你的前任工作中,你根据什么标准来决定是否做些没有或不希望让你做的任务、项目以及责任等?
 假设你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的结果比较差。你该怎样看出原来的分析究竟忽略了什么?
“面试问题样例:战略家素质(统揽全局的能力)”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IT人 不要一辈子靠技术生存

我现在是自己做,但我此前有多年在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当回过头来想一想自己,觉得特别想对那些初学JAVA/DOT。NET技术的朋友说点心里话,希望你们能从我们的体会中,多少受点启发(也许我说的不好,你不赞同但看在我真心的份上别扔砖头啊). 一。在中国你千万不要因为学习

2006-11-24 23:44

职场兵法 被暗示自动离职怎么办?

你是不是感觉最近工作量愈来愈少,工作的内容也被上司刻意刁难。从而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暗示要自动离职了?还是公司对你有其它的安排?而产生一系列的烦恼? 基本上,没有一个公司会 希望 主管用背离法令,或不符合人性的方式来处理不适任员工。有制度的企业会运用明

2006-11-23 18:09

职场10年跳槽经验总结

首先,真正的高级人才是不用找工作的,因为只有被工作找的份。 但是,难免有些高级人才厌倦了旧的工作环境,或者遇到天花板,没有了发展空间,或者遇到新老板上任后排除异己来提拔自己的亲信等等,如果您真打算自己去找工作,那么至少需注意以下几点: 1.网上求职尤其

2006-11-23 18:02

不可不听10个收益菲浅职场故事

(1) 有一次,一个老强盗带着徒弟去抢劫银行,被警方追捕。两人狂逃,差点儿连裤子都跑掉了。好不容易甩掉了pol.ice,两人上气不接下气,瘫倒在地上。 良久,惊魂稍定,徒弟说:“师父啊师父,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pol.ice,该有多么美好啊!”师父骂道:“放屁!要是没有pol.

2006-11-23 18:00

祝丽华:商场失意者的十大病症

2006-09-25 00:00

邓龙:畅谈创业甜酸苦辣

2006-09-25 00: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