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教师心理问题类型面面观

更新时间:2006-09-08 11:08:59作者:未知

对照一下,你身边的老师或者你自己会不会出现下面这几种情况。多一些宽容和谅解给老师吧,做老师真的不容易。 
  焦虑类型——这种类型的教师往往工作显得过分认真,对小事也是不干到底决不罢休的心态。但恰恰是这种心态,有时和同学的关系很差,遇到逆反心理强的学生更是有点“水火不容”的味道。对于自己来说,这类教师在工作中比较容易紧张和疲劳,经常会出现些头痛、头晕、心慌的毛病,去医院检查,往往又发现不了什么问题。 
  歇斯底里类型——这种类型的教师常常是人群中的交际能手,爱说话,走到哪里都能听到他的声音,喜欢引人注目,但有时虚荣心强,情绪好时和学生很容易沟通,情绪不好,特别是一旦自尊心受到一些损伤则会显得性格突变,让周围的人觉得不可捉摸。 
  思维偏差类型——这类教师性格比较孤僻,很少能和同事交往,对学生也比较冷淡,有时给人的感觉是十分“冷漠”。思考问题比较固执,认定的事情即使大家认为不妥,也很难有所改变。有时大有一种“怀才不遇”的味道。 
  躁狂类型——这类教师工作中容易兴奋,干劲十足,但容易激动,说做就做,特别是冲动时容易做出一些较为偏激的事情,例如,对于不遵守纪律的学生会采用极端的惩罚手段。 
  抑郁类型——这一类型的教师可能平常很不起眼,但对工作比较负责,平常不多说话,自卑感强,自己总认为比不上人家。工作中显得主动性不够,不是学生讨厌的,但也不是学生喜欢的。 “教师心理问题类型面面观”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