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公司对应聘人员进行心理测试

更新时间:2006-04-05 11:00:53作者:未知

 
心理测试,一种有助于评估个性品质的方法,正呈现出再度兴旺的局面。凭借心理测试,公司得以更全面的了解应聘人员和挑选具有领导潜能的管理人员。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顶级公司采用这种方法。

这种方法的应用至少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当时英国军队就运用这种技术进行试验,以评估军官的能力和领导技巧。公司对心理测试的尝试主要始于20世纪70年代,而18个月前,作为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首席执行官选拔程序的一部分,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之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被要求接受心理测试,这令心理测试日益加强的重要性得以凸显。这家卫星广播公司就是默多克媒体帝国的一部分。

霍格雷夫测试公司(Test Agency Hogrefe)是一家心理测试出版机构,近期,它对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 100)公司进行了一项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大型公司都在进行各种形式的心理测试:在73家回复该项调查的公司中,59家承认采用过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在公司应用,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英国心理学会(British Psychological Society)特许心理学家和心理测试认证师奈杰尔•埃文斯(Nigel Evans)说。心理测试为何变得越来越流行了呢?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公司收到了大量的求职信息,尤其是应届毕业生的信息。然而,颇为有趣的是,管理人员往往是最经常接受心理测试的雇员,在做出回复的公司中,有80%都对这一群体进行了心理测试。其中13%的公司透露说,他们还将心理测试用于董事会人员的任命上。

测试公司首席心理学家温迪•洛德(Wendy Lord)表示,一套好的心理测试组合能够帮助公司找到合适的雇员,并且相应也可能让雇员产生更多的工作满足感、有更好的工作表现和更高的生产力,并且使公司留住人才的可能性更大。

最普遍的心理测试,是对行为或动机特征(通常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以及思维能力或学习特定领域知识所具潜能进行评估。

一份标准的调查问卷包括如下问题:“‘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情之所以发生,取决于人们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您的同意程度是?非常同意、同意、不确定、不同意、非常不同意?”该问题试图确定人们在多大程度上相信自己能主导自己的命运。

一些公司发现,在采用了心理测试后,公司的人才保留呈上升趋势。英国虚拟移动电话运营商、富时250强公司维珍移动(Virgin Mobile)注意到自两年前更加持续采用心理测试后,其新聘雇员的保留率呈现出了令人鼓舞的上升趋势。人力资源部业务协调主管菲利普•马瑟(Phillip Mather)表示,人才保留中最大的收益,来源于对候选人进行了性格测试:“这些测试帮助我们更好地鉴别哪些雇员会喜欢并适合我们的企业文化。”他说,以前新雇员就职后,有时要花费最多达12个月的时间,才意识到维珍移动那种自我管理的文化模式不适合他们。

独立咨询公司Academy HR 的迈克•多德(Mike Dodd)表示,“招聘花费昂贵,当公司将重点放在关键环节时,它们就会意识到可以降低(招聘中)的风险。”过去的5年中,该咨询公司注意到在大型和中型企业里,应用心理测试的次数大幅提高。

但是,一些公司,特别是小型公司的老板,仍然由于种种原因未能采用心理测试。这主要是由于采用心理测试所需要的成本和时间,尤其是雇佣有资格的心理测试专家(无论是内聘还是外聘),来选择测试并解释测试结果所需要的花费。

在做出答复的公司中,95%表示它们仅为招聘目的采用心理测试,但还有一些公司,特别是劳斯莱斯(Rolls-Royce),采用心理测试用于雇员的发展计划。例如,该公司可以确定由哪些雇员做团队成员,哪些雇员做团队领导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