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孩子内向 专家支招

更新时间:2006-04-26 00:00:00作者:未知

 昨日,在成都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毛文君主讲“怎样培养孩子乐观开朗的性格”,能容纳276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不少晚到的家长干脆席地而坐听完讲座。

  目前,我国约有3000万名青少年心理有问题,其中中小学生心理障碍患病率为21.6%——32%。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成立至今,每天都要接待10余名家长和孩子的咨询,大都有性格偏向性,患有自卑或者自闭症。

  听众刘先生说,上初中的女儿性格越来越内向。他们当家长的感觉很棘手。

  结合家长介绍的情况,毛院长分析,孩子曾和爷爷、奶奶生活,由于双方认知上的不同渐渐产生代沟。刘先生不问原因就骂孩子,造成父女之间的隔阂,女儿不愿意与人交流,性格越来越内向。

  毛院长认为,刘先生应该注重与孩子的交流,多表扬孩子的优点,多鼓励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多与人交谈和表现自己,重新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并逐渐转换性格。

 

本文标签: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