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青年又成精神病高发人群

更新时间:2006-03-06 00:00:00作者:未知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天津市精神疾病患者已不少于30万人,大大高于1993年的13万人。

  天津市安康医院的心理专家表示,当前儿童的行为问题、大中学生的心理卫生问题、老年期精神障碍、酒精与麻醉药品滥用以及自杀等问题明显增多,白领、IT族、网站工作人员、教师、新闻从业人员等与网络接触较为频繁、对信息较为依赖的人群都已经成为精神卫生问题的高发人群。
  
  精神病高发年龄之所以集中在20岁至30岁,其主要原因是这个年龄段的人们是社会上最活跃的人群,面临着学习、就业、恋爱、结婚、情感等多方面的内容。也就是说,他们参与社会、“暴露”给社会的机会最多,需要承受的身心压力最大;再加上他们原本经历的事情较少,心理承受能力有限,一旦在社会生活各个环节中发生了不顺利、不理想的事情,就可能引起精神卫生问题,导致精神创伤、精神障碍甚至引发精神疾病。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