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历史的天空

更新时间:2005-12-19 15:48:21作者:未知

烽火之后 恩怨堡垒诉说传奇故事


  张丰毅龅牙出镜 李雪健甘做“绿叶”


  剧情简介:


  抗日战争初期,麒麟山区的两个后生“英雄救美”,杀死了几个日本兵后,一路奔逃,要去投军。浑身流氓无产者习性的米店伙计梁大牙一心想去投奔吃军饷的国军;而在洛安中学接受了革命真理的富家子弟陈墨涵却执意要参加新四军。于是这两个从小就互不买帐的年轻人带着各自的伙伴,就此分道扬镳。


  不料战乱中阴差阳错,梁大牙误入了新四军麒麟山军分区的地盘,而陈墨涵则被迫成了溃退的国民党正规军的一名学兵。在此后漫长的岁月里,梁大牙如鱼得水,但同时他也成为颇有争议的人物。幸亏胆识过人的扬庭辉司令员不拘一格地提拔和保护了他,并艰难地引领他不断成长。而上海姑娘东方闻音更是在他的人生道路上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陈墨涵在国军中有是另一番景象。他身处被最高统帅视为异己的杂牌军79军残部里,从肉体到精神,经受着前所未有酷烈磨练。终于,他以自己的顽强,正直和坚韧博得了以石云彪为首的79军残部的充分信任,最后成为79团团长。


  而国共两党两军在麒麟山区,也是时而联合,时而斗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式人物,粉墨登场,各种情愫,波澜起伏。历史的车轮就是这样滚动着向前。


  当梁大牙以东方闻音的牺牲换来了陈墨涵为首的79团火线起义时,历史却将这两个昔日的同乡和冤家摆放在一个部队,两个老战友之间时不时引发争论,造成隔阂……


  一切到了六十年代中期发生剧烈动荡。军长梁必达(既梁大牙)和参谋长陈墨涵在“始无前例”中成了罪人。当两人终于家破人亡蜗居农场后,才有机会在一起回忆历史和分辨那一个个正邪不一的战友。就在这日复一日的回忆中他们的心灵终于靠近了……

 

“历史的天空”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