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应届毕业生如何准备自荐材料

更新时间:2006-11-18 13:10:26作者:佚名

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准备自荐材料,现将自荐材料的内容、格式、注意事项等简单介绍如下,供同学们参考。
    一、自荐书规格建议用B5纸或尺寸小于自荐书封面的纸张,用激光打印机输出,页面要简洁,布局合理。
    二、自荐书主要包括:自荐信、个人简历、本专业介绍、学习成绩、各种奖励、证书、作品等的复印件。
    三、自荐信的格式。自荐信的格式和一般书信大致相同,即称呼、正文、结尾、落款。开头要写明用人单位人事部门领导,如“某单位负责同志:您好”等字样,结尾写上“祝工作顺利”等祝愿的话,并表示热切希望有一个面试的机会,最后写明自己的学校、通讯联系地址、姓名和时间。
    四、自荐信的内容。自荐信的主要内容应包括自己具有用人单位所需要的哪些条件、才能及自己对工作的态度。具体地讲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⑴简单的自我介绍,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历、毕业院校、所学专业、特长爱好、主要优缺点等。⑵简述自己对该单位感兴趣的原因。⑶说明自己期望能在该单位供职。
    五、如何写好自荐信。成功的自荐信应该表明自己乐意同将来的同事合作,并愿意为事业而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应注意以下几点:⑴态度诚恳,措辞得当。⑵着眼现实,有针对性。⑶实事求是,言之有物。⑷富有个性,不落俗套。⑸言简意赅,字迹工整。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个人简历模板-标准简历(简历模板)

个人简历模板 个人概况: 求职意向; ________________ 姓名: ________________ 性别: ________ 出生年月: ____年 __月__日 所在地区: ___________ 学历: _______________ 专业: __________________ 婚姻状况: _______________ 目前年薪: 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

2008-06-08 02:41

简历-细节是魔鬼

你是不是正在为自己的简历总也不能脱颖而出而烦恼?是不是正在为过不了面试而发愁?相信这位招聘者的体会对各位求职者大有帮助。s0100 潘丽达:工商管理硕士,上海启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潘女士1991年加入启明,是资深的人力资源经理,有丰富的招聘培训经验

2006-11-18 13:15

简历上网,测试你的抢手程度

简历上网越来越普遍,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你原本没有跳槽的打算,可是却会经常收到比现在职位更具吸引力的职位虚位以待的信息。有一些同在一个公司的几个人同时“被发现”的。在某高科技公司的五位销售主管,因为公司搞了个域名,他们的个人资料也被放在上面,不料这

2006-11-18 13:14

一份大家公认好的履历表

我刚写完履历表,刚有点想活动一下的意思,可是竟让我看见了一个叫彼得·伯恩斯坦的家伙做的“调查”,调查人事经理阅读每份履历表所花的时间,介于三十秒至四分钟。咳!似乎我的履历表有点“那个”,不仔细看,看不出名堂,仔细看恐怕要半小时。帮帮我! 亲爱的:就象

2006-11-18 13:13

英文简历格式结构

包括页眉部分、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个人资料四部分。如果已经有全职工作了,一定把工作经历放在前面(即“页眉部分之后”);如果您目前还是在校学生,应该把教育背景放在前面。举个例子,一个美国商学院的毕业生,在一个很大的公司里工作了三年,不断得到提升,从未

2006-11-18 13:11

如何写好个人简历

写简历是求职者走向成功的“敲门砖”。按照以下步骤去做,相信您一定能够完成一份动人的应聘书。 选择目标。先决定你要什么样的工作,然后写在一张白纸上。这个目标没必要一定要出现在你的简历上。有时候,写在自荐信上会更好。如果你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工作,在简历上

2006-11-18 13:1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