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简历上网,测试你的抢手程度

更新时间:2006-11-18 13:14:58作者:佚名

    简历上网越来越普遍,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你原本没有跳槽的打算,可是却会经常收到比现在职位更具吸引力的职位虚位以待的信息。有一些同在一个公司的几个人同时“被发现”的。在某高科技公司的五位销售主管,因为公司搞了个域名,他们的个人资料也被放在上面,不料这使他们中的三位在日前的同一天收到同一公司的加盟邀请邮件。

  对于一些人来说,虽然收到的加盟邀请信没有对他们产生足够大的吸引力,但这样的邮件使他们在职场中找到了更多的自信,对今后职场失意的担心变得多余,现在办起事来更踏实了。

  从白领到处求职到好工作主动上门,这是人才选聘方式的巨大变化。而这种变化的原因在于,国内人才市场成熟发展,特别是人才和企业得到越来越多优质的服务,其中一项,就是提供免费的简历库,让你知道自己有多抢手。目前在一些发达国家,由于招聘网站的推动,招聘服务已经出现了由“求职”向“求才”方向的明显转变。“求职”就是人才主动到网上申请工作;“求才”,就是人才中介方对人事经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企业寻求人才,人事经理需要的不是那些主动找工作的人,而是那些已有工作的人才,所以,在职人才“被发现”的情况越来越频繁,这一变化即使在讲求职工“从一而终”的日本也是如此。

  照美日的情况发展,国内白领将在人才市场“被发现”的人数越来越多,在一定时期之内人才“被发现”的次数也会越来越多。因为网站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为企业迅速找到最适合的人才。而达到这种效果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主动“求才”。现在一些网站在这方面的工作已做得相当成功。

  而招聘网站这样的服务又会使越来越多的白领把自己的简历放在网上,尝试被人发现的感觉,衡量自己到底有多抢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白领中,几乎都表示,他们想把自己的简历放到网上。这两种情况互相推动,人力资源专家断言,人才市场必将出现“求职”和“求才”这两种相向的运作模式.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个人简历模板-标准简历(简历模板)

个人简历模板 个人概况: 求职意向; ________________ 姓名: ________________ 性别: ________ 出生年月: ____年 __月__日 所在地区: ___________ 学历: _______________ 专业: __________________ 婚姻状况: _______________ 目前年薪: 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

2008-06-08 02:41

简历-细节是魔鬼

你是不是正在为自己的简历总也不能脱颖而出而烦恼?是不是正在为过不了面试而发愁?相信这位招聘者的体会对各位求职者大有帮助。s0100 潘丽达:工商管理硕士,上海启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潘女士1991年加入启明,是资深的人力资源经理,有丰富的招聘培训经验

2006-11-18 13:15

简历上网,测试你的抢手程度

简历上网越来越普遍,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你原本没有跳槽的打算,可是却会经常收到比现在职位更具吸引力的职位虚位以待的信息。有一些同在一个公司的几个人同时“被发现”的。在某高科技公司的五位销售主管,因为公司搞了个域名,他们的个人资料也被放在上面,不料这

2006-11-18 13:14

一份大家公认好的履历表

我刚写完履历表,刚有点想活动一下的意思,可是竟让我看见了一个叫彼得·伯恩斯坦的家伙做的“调查”,调查人事经理阅读每份履历表所花的时间,介于三十秒至四分钟。咳!似乎我的履历表有点“那个”,不仔细看,看不出名堂,仔细看恐怕要半小时。帮帮我! 亲爱的:就象

2006-11-18 13:13

英文简历格式结构

包括页眉部分、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个人资料四部分。如果已经有全职工作了,一定把工作经历放在前面(即“页眉部分之后”);如果您目前还是在校学生,应该把教育背景放在前面。举个例子,一个美国商学院的毕业生,在一个很大的公司里工作了三年,不断得到提升,从未

2006-11-18 13:11

如何写好个人简历

写简历是求职者走向成功的“敲门砖”。按照以下步骤去做,相信您一定能够完成一份动人的应聘书。 选择目标。先决定你要什么样的工作,然后写在一张白纸上。这个目标没必要一定要出现在你的简历上。有时候,写在自荐信上会更好。如果你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工作,在简历上

2006-11-18 13:1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