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应试准备与高分指导

更新时间:2006-11-29 14:34:28作者:佚名

经过笔者调查,有相当一部分从公务员考试大军中脱颖而出的考生,均有数次公务员考试的经历。为什么呢?究其缘由,主要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知识面宽、题量大、时间短、做题技巧灵活多变。那么如何在如此大难度的考试中,得到高分,以最短的时间成为公务员考试中的优胜者呢?笔者对此进行了大量走访,经验总结如下:

· · · · · ·

一.在参加公务员考试之前,必须要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有一个比较细的、全面的了解。譬如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什么内容,包括哪些方面,有哪些题型等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一般来讲,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大的题型每年保持不变,分为五部分:(1)言语理解与表达;(2)数量关系;(3)判断推理;(4)常识判断;(5)资料分析。当然,这五大部分均有自己小的分支。所有这些都要求应考者必须在决定参加公务员考试后立即去弄清楚,搞明白。这样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二.由于试卷内容非常丰富,面宽量大,知识要点很多,所以平时积累比临时突击更为重要。临时抱佛脚,持一种侥幸心理,定不会在此种考试中拿到理想的成绩。在积累的过程中,要有目的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内容虽然广泛,还是有大的范围的,如法律、政治、经济、管理、人文、科技等。平时多看些时政方面的书籍和报纸,将自己大脑中存在但已被覆盖的知识唤醒,系统整理一下,将会节省大量的时间,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三.真题和模拟题的合理分配。经笔者调查,大量考生习惯于先做模拟题,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再大量的做真题。这种方法对少部分复习已很到位的考生来说或许有用,但对大部分考生来说,结果往往适得其反。不但没有给自己打好气,赚到足够的自信,反而将自己原有的自信也一扫而光。在此,笔者建议,在做模拟题之前,最好先做几套真题,从而把握考试的内容范围,试题难度,时间安排等问题。在对试卷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之后,再利用模拟题来练手。最后再做一些真题进行强化,并给自己打气,树立信心。在做试卷时,一定要按照正式考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量相当大,这是许多考生共同的认识,并不是每一位考生都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的。做题的过程中,掌握好自己的时间,要不断地将自己的时间分配更趋合理化。

四.在正式考试时,鉴于题量太大,且难度不一,要学会适时、适量的放弃。果农在管理果树时,为了果树多结果、解好果,他们总是毫不犹豫的去掉多余的果花,甚至于直接去掉已做住的果子。须知,放弃也是一种智慧,放弃是为了更好的拥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每一道题都是命题人经过精心思考的,都有背后的题型、考点和解题技巧。考生不可能毫无遗漏的全部会做。这时,就要求简单的、会做的一定要做到不失分;难度大的,一时毫无头绪的一定要先跳过去,如果最后有时间再回过头来看。

五.考试时心态的调整。许多考生在考场上,一旦遇到难题,便会有这样一个念头,自己完了,今年肯定又没戏了。这种想法或者说消极的心理暗示在考试时危害是相当大的。首先,他会将你的自信心吞噬掉,从而导致你整个脑袋空空如也,原本会做的题也会变成不会做的。其次,会严重影响审题。自信心一旦不复存在,考生的注意力就会分散。再加上此时本能的紧张,审题肯定会出现失误,从而导致原本会做的题也白白损失掉了。

总之,要在考试中打一场漂亮仗,就必须有备而来。俗话说,不打无把握之仗。既然打了,就要有十足的把握,做到知己知彼。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百战不殆。

本文标签: 行政  公务员  

为您推荐

心态要平和 如何备考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考试

很多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和朋友们对于在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能力测试部分比较头痛,下面就关于公务员考试中行测的有关问题说一下我的看法。 ······ 一般来讲,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能力测试主要分为五大种题型,第一部分叫数字运算,数字推理和通常意义上的数字运算。

2006-11-29 14:39

2006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新变化分析

近年来,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部分的难度越来越大,这种难度主要表现为题量逐步增加、题型不断变化、综合难度明显加大。根据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实际,结合多年公务员考试辅导的经验,我们认为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有新的变化,这些新变化将具体表

2006-11-29 14:39

着重法律常识复习 如何备考北京公共基础知识

常识部分在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卷子当中属于五大部分之一,与其他四部分相比,常识这部分比较有特点,如果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其他部分主要考察考生能力的话,那么常识这部分主要是考察考生的知识积累。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也就决定常识备考和其他部分的备考是有所不

2006-11-29 14:38

华文公务员:行政"进行论述"解题技巧(音频)

2006-11-29 14:38

华文公务员:行政"阅读材料"解题技巧(音频)

2006-11-29 14:38

06年北京公务员行测数学部分真题答案及解析

2006-11-29 14: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