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房屋租凭合同

更新时间:2006-04-17 00:00:00作者:未知

出租方:__________________
承租方:__________________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有关规定,为明确出租方与承租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经双方协商一致,签定本合同。
  第一条  出租方将其拥有的座落在——位置的——平方米的房屋出租给承租方。承租方还无偿享有——平方米的场地,具体位置——。
  第二条  租凭期限
  租凭期:从——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承租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出租人可以终止合同,收回房屋:
  1、  承租人擅自将房屋转租、转让或转借的;
  2、  承租人利用承租房屋进行非法活动,损害公共利益的;
  3、  承租人拖欠租金的。
  4、  承租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的。
  合同期满后,如出租方仍继续出租房屋的,承租方享有优先权。
  第三条  租金和租金的交纳期限
  租金的标准和交纳期限:租金每年——元。在——年——月——日交纳——元。
  第四条  组凭期间房屋修缮
  承租期间修缮房屋是承租人的义务。承租人对房屋及设备应每隔半年认真检查、修缮一次,如有必要可不受半年限制,以保障承租人居住安全和正常使用。如发现房屋未及时修理而造成的安全事故责任,承租人自负。
  第五条  出租方与承租方的变更
  如果出租方将房产所有权转移给第三方时,合同对新的房产所有者继续有效。
  1、  出租方未按前述合同条款的规定向承租人交付房屋供承租人使用的应承担违约责任,承租方逾期交付租金的,应及时如数补交外,还应承担违约责任。
  2、  承租方未按时(或未按要求)修缮出租房屋的,应承担违约责任;如因此造成人生伤害或财产受毁的,还应负责赔偿损失。
  3、  违约责任以违约金形式支付,为合同总额的 80% 。
  第六条  负责条件
  房屋如因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毁损和造成承租方损失的,双方互不承担责任。
  第七条  本合同履行地在出租方。
  第八条  本合同未尽事宜,经合同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出租方:_____________ 承租方:_____________
  合同签定人: _____________合同签定人:_____________
  ______年 ______月______ 日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农业保险市场中政府责任定位的经济学分析

论文在回顾我国农业保险的发展历史与现阶段效果基础上,结合农业保险准公共物品属性,运用经济学论文" target="_blank">经济学“成本-收益”分析方法对政府不介入状态下农业保险的困境进行了解释;说明了政府在农业保险市场中的责任定位,认为对于农业保险存在的供给和

2011-10-13 19:30

保险学视角中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从保险学的视角分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由于我国农民风险反应不强烈,缺乏购买保险的意向;我国农民经济收入不高,抗疾病风险能力不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经济利益为导向,调动农民购买保险的积极性,是提高农民抗风险能力的重要举措。因此,在我国实施新型农村

2011-10-13 19:30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社会保险学分析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自愿性原则,导致家庭(个人) 账户制度、保门诊、捆绑外出务工人员参保等制度设计引起诸多问题。文章认为,以各级政府出资为主,农民个人出资为辅,按县市统筹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已具备了社会保险的本质特征。基于公平原则、制度保障目标和实际运

2011-10-13 19:30

浅析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政策

随着我国劳动力流动性日益加强,作为社会保障制度重要组成之一的基本养老保险体制越来越不能适应这一变化,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接续困难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险事业自身发展的瓶颈之一。2010年1月1日起实施的《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对

2011-10-13 19:30

我国农业保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针对我国农业保险发展现状,分析了农业保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为目前我国农业保险的发展正处于最困难和最关键的时期。为推动农业保险的快速发展,提出了建立和完善有关法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确立农业法定险种、成立综合性农业保险公司、建立再保险机制和多渠道农业

2011-10-13 19:30

浅析大学生失业保险制度的建立

伴随着1999年开始的高校扩招,2003年以来我国的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日益突出,加剧了我国原本就十分严峻的就业形势。本文在对大学生失业的现状和原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分析了建立大学生失业保险制度建立的必要性和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立大学生失业保险制度的一些建

2011-10-13 19: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