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06年全球薪酬调查 印度预期涨幅居首位

更新时间:2006-08-31 10:00:27作者:未知

预计全球平均薪酬较通货膨胀率高出2.4个百分点

  预计欧盟平均薪酬较通货膨胀率高出2个百分点

  根据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的调查,预计明年全球的薪酬涨幅将高于2005年。全球平均薪酬将高出通货膨胀率2.4个百分点,而今年为1.9个百分点。就欧盟(European Union, EU)而言,平均薪酬将高出通货膨胀率2个百分点。

  在被调查的国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69%的国家,薪酬将高出通货膨胀率1至3.5个百分点。研究还发现,少数国家的薪酬涨幅将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倍以上。预计薪酬涨幅最大的国家为印度,埃及和立陶宛,其薪酬涨幅将分别较通货膨胀率高出7.3%、7.1% 和5.5% 。

  美世公司人力资本顾问服务全球主管格雷格?科尼什表示:“我们看到过去几年来全球经济一直在强劲增长,所有的迹象都表明,这种势头还将在2006年持续下去。鉴于经济的强劲增长,和通货膨胀水平的进一步稳定,我们预计明年实际薪酬的涨幅将高于今年。”

  美世2006年全球薪酬规划报告(Mercer’s 2006 Global Compensation Planning Report)调查了全球大约70个国家的就业、经济和薪酬趋势。有关预期薪酬的数据来源于对跨国公司的一项调查,有关通货膨胀的数据主要源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该报告显示全球的薪酬和通货膨胀趋势存在明显的差异。

  欧洲

  这项调查涉及欧洲31个国家,其中包括欧盟的24个国家。调查结果显示,西欧各国的薪酬水平可能保持稳定,而东欧国家受经济增长速度较快的影响,其薪酬水平将有所上升。

  在西欧各国中,预计平均薪酬涨幅最高的国家仍将是希腊,这是希腊连续第三年占据这个位置,其员工薪酬的涨幅可望达到4.9%左右。预计希腊的通货膨胀率为3%。爱尔兰、西班牙和意大利工人的薪酬也有望出现显著增长,涨幅分别可达4.2%、4%和3.8%,而通货膨胀率预计分别为2.4%、3.2%和1.8%。英国员工的薪酬有望增长3.5%,通货膨胀率为2%.。预计薪酬涨幅最低的国家为德国,其薪酬涨幅为2.1%,通货膨胀率预计在1%左右。

  东欧各国的薪酬涨幅可能是全球最高的水平,预计立陶宛的薪酬涨幅为8.5%,位于全球排行榜的第十一位,其通货膨胀率为3%。预计明年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薪酬水平也将出现大幅增长,涨幅分别可达8.3%和7.5%,通货膨胀有可能在 5.3%和2.5%。另一方面,波兰工人的薪酬状况将更为糟糕,薪酬涨幅预计仅为3.1%,而通货膨胀率将达到2.6%。

  “虽然许多东欧国家自加入欧盟以来都经历过高工资通货膨胀,但它们的劳动力成本仍然极具竞争力,” 科尼什先生评论道。“跨国企业仍然在东欧寻找机会,希望以较西欧低得多的成本开展业务。”

  北美地区

  近年来,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已经对全球各国产生了影响。不过,在美国,这种经济增长不一定已经转化为工资的通货膨胀。

  “尽管美国经济大幅增长,但许多公司对加薪的态度仍持谨慎态度,公司将继续采用支付浮动薪酬如奖金的方式来保留员工,尽管他们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基本工资。”美世公司人力资本业务总裁鲁宾?费拉科恩(Robin Ferracone)说。

  预计美国和加拿大的薪酬涨幅将达到3.6%。不过,加拿大员工的境遇要比美国员工好一些,因为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预计为1.9%,而美国的通货膨胀率预计为2.6%。在墨西哥,薪酬涨幅有可能达到5%,通货膨胀率将达到3.9%。

  中美洲/南美洲

  总体来说,预计中美洲和南美洲的薪酬增长水平将相当高,但这些涨幅当中的绝大部分有可能被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所抵消。例如,调查发现,尼加拉瓜的工人薪酬实际上将出现零增长,因为薪酬涨幅和通货膨胀率均为6.8%。

  阿根廷员工的薪酬涨幅预计将达到10.5%,而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员工的薪酬涨幅有可能达到10%。这三个国家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分别为8.6%、5.7%和5.9%。巴西的薪酬涨幅预计为7.5%,而通货膨胀率预计为4.6%。

  薪酬涨幅最低的国家预计为巴拿马,其薪酬涨幅为3.8%,而通货膨胀率预计为1.8%。

  亚太地区

  预计亚太各国的薪酬涨幅差异很大。例如,由于经济增长受美国投资的推动,印度和中国员工的薪酬涨幅预计可分别达到11.3%和7.8%左右。而这些国家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分别为4%和3%。

  相反,新加坡员工的薪酬涨幅可能达到3.8%,通货膨胀率达到1.5%,而香港员工的薪酬涨幅可望达到3.2%,通货膨胀率为1.1%。

  “在印度和中国招聘具备专业技能员工的企业必须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因为专业人员的数量较为有限,” 科尼什先生评论说。

  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预计其薪酬涨幅将与近年来的趋势保持一致,分别达到4.2%和3.8% 。预计两国的通货膨胀率均为2.8%,这表明两国实际薪酬的年涨幅相对较低。

  “虽然2006 年的经济前景相当乐观,但石油价格、外汇汇率和消费者信心的波动都可能影响公司明年的加薪预算,”科尼

“06年全球薪酬调查 印度预期涨幅居首位”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什先生说。

  2006年预期年薪涨幅和通货膨胀率-按预期薪酬涨幅高出通货膨胀率(%)的水平排名

国家和地区 平均预期薪酬涨幅 预期通货膨胀率 预期薪酬涨幅>通货膨胀率的百分比

  前5名的国家和地区

  印度     11.3       4.0       7.3

  埃及     12        4.9       7.1

  立陶宛    8.5        3.0       5.5

  爱沙尼亚   7.5        2.5       5.0

  保加利亚   8.4        3.5       4.9

  后5名的国家和地区

  以色列    2.5        1.8       0.7

  波兰     3.1        2.6       0.5

  土耳其    6.3        6.1       0.2

  尼加拉瓜   6.8        6.8       0.0

  马耳他    1.7        1.9       -0.2

“06年全球薪酬调查 印度预期涨幅居首位”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