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毕业实习:奔头各不相同

更新时间:2006-09-08 15:20:59作者:未知

我是学酒店管理的,所以实习理所当然想找一些和专业有关的地方。这方面的实习单位其实挺难找的,而自己又没有什么熟人,所以就兀自找上了离家不远的咖啡馆毛遂自荐当服务生。性质有点像打工,不过我还是把它看作实习,因为那也是一种亲历亲为的接触环境、对书面知识实践的操作。

  工作内容很简单,制作咖啡、端送、收拾、听取客人的评价等。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体验了服务性行业中的角色,体会到了如何扮演好这个角色的难度。而另外,我也终于比较系统地了解了自己一直向往的咖啡文化,观察和学习了怎样调制不同咖啡、怎样分辨咖啡豆的伪劣等等。还有很关键的一点是,我每天都身处在一个较为高档和小资的环境中,时常也会因为客人的不同国别而运用到英语,这对自己的口语水平和文化品味都有所提高。

  尽管有很多同学劝我根本不用那么辛苦,亲戚朋友有认识的人随便敲个公章写点评语什么的就能过实习考评关,我也知道在实习鉴定上作假的人不在少数,但是考虑到这样一来就完全失去了意义,还不如找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现在虽然工资不多,但是毕竟感受到了自己喜欢的那种氛围,我图的也就是那个工作环境。

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进入这家全球知名的大公司实习。其实我看中的是这个机会本身,因为那不仅意味着我可以接触到大公司的文化和做事方法,更意味着在今后的履历上我可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丰富自己的经历,对以后找工作也将十分有利。

 
 
  但是由于自己不是计算机专业科班出生,很多技术、设计方面也并不拿手,所以感觉在公司里似乎帮不上什么忙,自己也好像没有恰好的定位。而且,这家大公司大还大在它的管理也十分严密,像我这样不专业的实习生都是没有固定座位,更不要说有电脑了。每一台电脑都设有密码,连公用的都设,而且过分的是,公用电脑的密码我们也无权知道。于是每天真的像在没事找事一样。渗透不进这家公司,很有可能也学不到什么东西。

  奔学分 只不过是个机械的打字小妹 某居委实习 小陆

  我们学校规定的毕业实习占1个学分,虽然不多,却也好歹是个学分。所以暑假里,我想尽早地把这个学分搞定,以后再找比较正式的实习单位去。通过亲戚介绍,我来到自己所属的这个居委会里充当实习生,没有津贴、没有福利,只有最后给敲个图章证明一下你来这里实习过了。
于是,我每天泡在居委会办公室,干一些最基本的但却是居委会阿姨们都不太擅长的打字输入工作,耳畔充斥着不绝于耳的投诉声、调解声。为了这一个区区的学分,我不知道机械地打了多少遍陌生人的名字、电话、地址,不知道忍受了多少难以消化的噪音。没办法,因为我知道,为了这一个区区的学分,我必须做一个甘愿受苦的打字小妹。

  奔见识 与知名HR切磋Sophia 实习单位:某报社 实习时间:4个月

 
 
  大三我们系要求有个大实习。新闻系嘛,无非是报社或者电视台或者广告公司。3月底我就在考虑去哪里了。正巧某报社在BBS上发帖招实习生,我当时被他们的高要求吓住了,就没敢投条。后来我同学接到笔试通知,刚好我帮她接的电话,就顺口问了一句我可以去吗?然后第二天就和同学一起去了,最后居然被录取!我自信心顿增,也明白了很多机会要主动去争取。

    这是一份周报,编辑记者们都挺忙的。我的任务就是帮各个编辑写稿子,四处“转战”,有时也跟着记者出去采访。有一次奉命独自去采访某公司HR,很紧张,因为对方是名企的主管啊。一见面就被对方“识破”是个实习生,呵呵。后为,我发现大家都是很和善的,也就慢慢谈笑自如了

“毕业实习:奔头各不相同”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毕业  

为您推荐

IT人 不要一辈子靠技术生存

我现在是自己做,但我此前有多年在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当回过头来想一想自己,觉得特别想对那些初学JAVA/DOT。NET技术的朋友说点心里话,希望你们能从我们的体会中,多少受点启发(也许我说的不好,你不赞同但看在我真心的份上别扔砖头啊). 一。在中国你千万不要因为学习

2006-11-24 23:44

职场兵法 被暗示自动离职怎么办?

你是不是感觉最近工作量愈来愈少,工作的内容也被上司刻意刁难。从而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暗示要自动离职了?还是公司对你有其它的安排?而产生一系列的烦恼? 基本上,没有一个公司会 希望 主管用背离法令,或不符合人性的方式来处理不适任员工。有制度的企业会运用明

2006-11-23 18:09

职场10年跳槽经验总结

首先,真正的高级人才是不用找工作的,因为只有被工作找的份。 但是,难免有些高级人才厌倦了旧的工作环境,或者遇到天花板,没有了发展空间,或者遇到新老板上任后排除异己来提拔自己的亲信等等,如果您真打算自己去找工作,那么至少需注意以下几点: 1.网上求职尤其

2006-11-23 18:02

不可不听10个收益菲浅职场故事

(1) 有一次,一个老强盗带着徒弟去抢劫银行,被警方追捕。两人狂逃,差点儿连裤子都跑掉了。好不容易甩掉了pol.ice,两人上气不接下气,瘫倒在地上。 良久,惊魂稍定,徒弟说:“师父啊师父,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pol.ice,该有多么美好啊!”师父骂道:“放屁!要是没有pol.

2006-11-23 18:00

祝丽华:商场失意者的十大病症

2006-09-25 00:00

邓龙:畅谈创业甜酸苦辣

2006-09-25 00: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