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求职者自诉尴尬经历:我从应聘考场落荒而逃

更新时间:2006-08-30 10:43:32作者:未知

大四毕业在即,我选择了找工作。在网上发出了不少的简历,没过多久,就收到了不少单位的面试通知,经过反复权衡,凭着自己对IT行业比较了解的优势,我选择了一家专业性较强的科技类媒体。


面试那天,下着大雨,我花了两个小时,转了三次车,终于按时赶到了那个偏僻的报社。报社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应聘投考人员蜂拥而来,放眼望去,全是年轻饱满但不无焦急、期待的脸。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用八个字形容了这里的工作:要求严格、待遇优厚。


不一会儿,人事部的工作人员就来了。查验了所有面试人员的证件后,对大家说:“依据报社规定,不管是应聘什么职位,都必须先通过与应聘职位相关的考试。”接着给大家发试卷,然后就离开了,考试时间是两个小时,无人监考。


试卷全部是与科技有关的英语测试题。我对科技英语的接触倒还不算少,但在实际操作中一般也是借助电脑里的词典阅读,可是今天考试的大部分偏偏都是一些单个单词,离开具体的语言环境,那些原本非常熟悉的东西却难住了我。瞅瞅旁边的其他考友,有的奋笔疾书,有的抓耳挠腮、面红耳赤。我知道自己肯定是无法通过这次考试了,趁着没有人注意,我从考场里落荒而逃,幸好保安只是让我交回面试证件,才让我得以“体面”地逃出那家报社。


在候车处,我发现一个和我同时进去面试同一职位的人也站在候车牌下。他看到我,很不好意思地说:“平时不觉得,考试起来才发现自己已经把这些英语忘得差不多了,做不出来,只好跑了出来。”


我尴尬地回答:“我也一样!”


我这次的应聘体验是:在这个年代,不学习就会被淘汰。

“求职者自诉尴尬经历:我从应聘考场落荒而逃”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为您推荐

IT人 不要一辈子靠技术生存

我现在是自己做,但我此前有多年在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当回过头来想一想自己,觉得特别想对那些初学JAVA/DOT。NET技术的朋友说点心里话,希望你们能从我们的体会中,多少受点启发(也许我说的不好,你不赞同但看在我真心的份上别扔砖头啊). 一。在中国你千万不要因为学习

2006-11-24 23:44

职场兵法 被暗示自动离职怎么办?

你是不是感觉最近工作量愈来愈少,工作的内容也被上司刻意刁难。从而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暗示要自动离职了?还是公司对你有其它的安排?而产生一系列的烦恼? 基本上,没有一个公司会 希望 主管用背离法令,或不符合人性的方式来处理不适任员工。有制度的企业会运用明

2006-11-23 18:09

职场10年跳槽经验总结

首先,真正的高级人才是不用找工作的,因为只有被工作找的份。 但是,难免有些高级人才厌倦了旧的工作环境,或者遇到天花板,没有了发展空间,或者遇到新老板上任后排除异己来提拔自己的亲信等等,如果您真打算自己去找工作,那么至少需注意以下几点: 1.网上求职尤其

2006-11-23 18:02

不可不听10个收益菲浅职场故事

(1) 有一次,一个老强盗带着徒弟去抢劫银行,被警方追捕。两人狂逃,差点儿连裤子都跑掉了。好不容易甩掉了pol.ice,两人上气不接下气,瘫倒在地上。 良久,惊魂稍定,徒弟说:“师父啊师父,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pol.ice,该有多么美好啊!”师父骂道:“放屁!要是没有pol.

2006-11-23 18:00

祝丽华:商场失意者的十大病症

2006-09-25 00:00

邓龙:畅谈创业甜酸苦辣

2006-09-25 00: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