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细节决定成败 学习体会

更新时间:2006-08-21 14:45:51作者:未知

    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干部的学习,化大量的资金举办各种培训班、报告会、购买学习书籍等,目的主要是培养每位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以提高我们党的干部的管理水平和执政能力。
  本人除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班、报告会外,还抽空学习些有关书籍,其中《细节决定成败》一书可读性较强,全书以大量的正反实例和致理名言为证,为我们展现了现实生活和工作中易被忽视而又如此重要的点点滴滴,阅后颇有感触,促使本人对自身工作进行了理性思考,也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深的领悟。

  一、做好细节工作是提升机关整体形象的关键

  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不是空洞的,而是客观存在的,与每个机关工作人员的平时表现息息相关,如果我们每个人能在工作中有意识地注重每个细节问题,那对个人来讲可能是一个小的进步,但对一个单位而言就是一个大的进步。我们每个人的每项工作都是全局整体工作的有机组成,我们每个人的岗位职责都是不可缺少。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大量的工作,都是一些琐碎的,繁杂的,细小的事务的重复,这些事做成了,做好了并不见什么成就,一旦做不好,做坏了,就使其它工作和其他人的工作受连累。”可谓一语道出了细节与整体的关系,这就要求我们更注重细节,从小处着眼,小处着手地为人大机关形象树立和工作全面顺利开展添砖加瓦。

  二、把握细节,必须认真细心地开展工作

  认真细心地开展工作,是把工作做到位的有效办法。工作粗枝大叶,不细心很有可能造成工作上的被动。我们人大机关多数都是老同志,但工作起来都一丝不苟,包括一些主要领导们。如对人大任命的干部述职评议工作,先是认真仔细地做好调查工作,再是公证客观地对述职干部作出评价,在主任会议上,逐字逐句地推敲,尽量做重到公正客观,最后形成评议意见。怎样才能做到细心?首先要有对工作的责任心,要坚持用干一行,爱一行的心态和热忱来开展工作。把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作为对自己、对整体的责任。这样才会真正的一步一个脚印、细细心心地做好每一件事。

  细节的实质,也并非一日学成,是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只有甘于平淡,认真做好、做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注重对自我洞察力的不断训练和提高,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才能真正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细节决定成败》一书后,受益非浅,到人大一年多来,也看到了领导和各委室同志们对待工作的认真与细心劲,对照自己就是缺少那么点儿,他们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只有认真把握生命中的细节,努力体现自身工作和生活中的细节之美,才能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本文标签: 体会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