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几点初步体会

更新时间:2006-09-14 09:08:15作者:未知

    8月13日,党中央专门做出《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并且随即在北京隆重举行了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全国掀起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学习《江泽民文选》,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要进一步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江泽民同志强调,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我们深刻领会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就是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先进性,就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凡是符合“三个代表”要求的,就毫不动摇地坚持,凡是不符合“三个代表”要求的,就勇于实事求是地纠正。
  二、要为进一步落实“开放”、“对接”的发展战略,建设繁荣的新某市尽心尽职。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关于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要求,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实施“对接长珠闽,建设新某市”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以“十大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机制体制创新,为打造繁荣某市不懈努力。
  三、要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科学发展观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入新世纪新阶段的最新理论成果。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继续坚定不移地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落实“五个统筹”,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把做大县域经济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结合起来。要更加重视新农村建设规划工作。要加强新农村建设的理性思考和经验总结,实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新突破。
  四、要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胡锦涛同志指出,学习《江泽民文选》,就是要牢牢把握和坚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使我们的一切工作和方针政策充分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切实把他们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奠定坚实群众基础、提供强大奋进力量。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期,同时也是社会矛盾的凸显时期,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任重道远。
  要积极妥善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必然会导致城市拆迁问题,各种重点工程建设一定会涉及农民的土地征用问题,这类问题的解决关键在于我们干部工作的态度和方法。华能(瑞金)电厂建设中的进厂公路、进厂铁路和主厂区的征地拆迁工作,涉及面广,问题多,情况非常复杂,而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非常顺利。从这项工作中我有这样的体会,只要我们的政策超前的宣传,我们的干部深入细致的宣讲,苗头问题及时的发现,政策执行的到位,大问题也会变小,好事就能够做好。
本文标签: 体会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