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范文

更新时间:2005-12-19 15:48:51作者:未知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同志们为我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我诚恳接受,并衷心地感谢。经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自己,目前,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科学发展观有待于进一步树立。有什么样的发展观,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发展战略和发展政策,就会对发展的实践产生根本性的、全局性的重大影响。科学的发展观是党中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是指导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然而,自己在这一点上认识不够,理解不深,具体表现在日常工作决策中或提供参考意见时,注重近期利益较多,考虑长远利益较少,视野不够开阔。

2、理论修养有待于进一步提升。虽然平时较为注意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理论修养,涉猎范围也较为广泛,但由于自己分管联系工作涉及经济建设较多,故较为注重对经济理论的学习,而对党建理论的学习却较少,使得自己理论学习失衡,影响了理论修养的进一步提升。

3、战略思维和科学预见性有待于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是全局性思维,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谋求大局、全局的发展,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科学分析和科学决策,其最终表现就是领导者的科学预见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这一点非常重要,它也是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之一。然而,由于平时对这方面的锤炼重视不够,致使自己的战略思维角度不够高,科学预见性不够强。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较少,对“三农”问题了解不够深入。由于自己分管联系工作中城市经济份量较重,涉及“三农”工作不多,因而导致对“三农”问题不够重视,平时下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多是在企业及各种建设基地等,虽也有到乡镇,但真正深入调查研究“三农”问题的却很少,使得自己对“三农”问题了解较为肤浅。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由于主观方面造成。问题在表,根生在里。从更深层次上来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对正确的政绩观理解不够深。深刻理解正确的政绩观是树立科学发展观的基础,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显得尤为重要。由于自己对正确政绩观的含义理解不深,思想中想出成绩的观念过于强烈,犯了急功近利的毛病,致使工作中偏重于眼前利益,与科学发展观出现偏离。

2、过于注重实用主义。一是在理论学习上,虽然从表面来看,自己也在读书、讨论、写文章,投入也不少,但实际上却是把自己局限于经济理论的学习之中,放松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和思想改造,使得自己所掌握的理论内涵较为单一,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和理论素养的修炼。二是在实际工作中,自己也在扎扎实实做事,但所做之事大多是自己分管联系领域,而对于不怎么“实用”的“三农” 工作却甚为忽视,关注不够。

3、在实际领导活动中缺乏有意识地对战略思维能力的培养。战略思维能力是在领导实践活动中培育和锤炼出来的,它不是与生俱来,靠天赋就可得,也不会随职务升迁自然增长,它需要领导者自觉地、有意识地学习和实践。而自己正好对这种能力的培养不够,平常处理事情、考虑问题很少注意从更高的角度去思考,使得自己的战略思维能力不能很快地提高,影响了工作中决策及向上级提供参考意见的前瞻性和科学预见性。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通过自我再剖析,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更加增强了我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1、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我将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并以此为基础,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真真切切地为岳池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2、树立刻苦学习精神,不断增强执政能力。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辨别是非的本领。江泽民同志指出“学习不仅可以增加知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而且可以充实精神世界,修养道德情操”,并号召全党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因此,我将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特别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与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克服“两张皮”现象,紧紧围绕2005年县委工作要点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与发展,做到理论与实际、主观与客观的真正统一,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3、树立开拓创新精神,兢兢业业创一流业绩。我们的事业是在不断开拓创新的过程中发展和前进的,这是保证我们在思想和工作中永远保持蓬勃生机和活力的法宝。在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任务十分复杂、艰巨,这需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通过大胆的实践和探索去加以解决。因此,我要敢于冲破传统观念的束缚,不因循守旧,不安于现状,而是要大胆地投身到改革和发展的浪潮中去,不只局限于自己所分管联系领域,还要加强对“三农”等问题的关注和调查研究,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以饱满的精神和最佳的状态,勤奋工作,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4、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永葆保共产党员先进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使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毕生精力;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努力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人;要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思想上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在用权上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在工作作风上,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总之,自己将严格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力争为党为人民为XX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范文”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范文  教育  先进  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