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重读毛主席著作《为人民服务》后的心得体会

更新时间:2005-12-19 00:00:00作者:未知

毛泽东同志1944年在中央警备团战士张思德追悼会上的讲演《为人民服务》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上初中学习这篇文章的时候,虽倒背如流,但对其精髓却不能准确把握,只知道“张思德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而今,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之际,《为人民服务》作为经典著作被收入“教育读本”中,按照教育局安排,2月27日重新细读此文,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深感主席著作言简意赅、语约义丰,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1. 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再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我宗旨,并视其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而中共十六大提出的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无疑是现代化建设中服务人民的又一伟大奋斗目标”。 

  

2.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呢?就这个问题,我展开了不断的思索。追溯古今,人类社会分裂为阶级后,经历了三个剥削阶级相继统治的社会形态,这就是奴隶制社会,封建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这几个社会形态占主导的统治阶层均将自我利益放在首位,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着无情的压迫和深重的剥削,它们是不可能为人民服务的。而无产阶级自诞生之日起就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进行着不懈的无产阶级革命。由它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更是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作出了艰苦卓越的努力,更书写了一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全部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多年来,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抗战时期,为人民服务就是带领人民闹革命,推翻“三座大山”,求解放;和平时期,为人民服务就是带领人民搞建设,推进祖国的稳定发展,求富裕。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在党的旗帜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和利益而英勇奋斗,整整经历了八十多年的战斗。他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紧密地同人民联系在一起,奋不顾身,前仆后继,无数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无数人奉献出了宝贵的青春年华甚至一生。 

  

3.我1994年入党,年龄不算大,党龄不算短,无论是当教师还是搞现在的初中化学教研,实实在在的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也获得了一些荣誉,一直觉得是个称职的共产党员。但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自查自看,觉得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特别是为学校服务、对教师指导的意识还不够强,使本学科的教研教改向深层次发展还需下大气力。为此,我觉得作为一个基层共产党员必须认识到:树立崇高情操、做全社会表率是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前提;虚心学习、实事求是、转变观念、提高自身技能是为人民服务的业务基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做好本职工作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体现。  “重读毛主席著作《为人民服务》后的心得体会”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体会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