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公务员面试题:智慧、权利、金钱什么最重要

更新时间:2006-11-29 15:23:00作者:佚名

智慧、真理、权利、金钱你认为什么最重要?为什么?

审题:考察逻辑思维能力和价值观。

题型:对社会现象认识类中的名言警句,名言警句有三种形式的题型,这是组合题:由几个词组、句子组成的问题。

特点:回答此类组合题,最好不要轻易下结论什么最重要,这样往往容易陷入:什么最重要---理由;什么不最重要—理由的答题思路。比如:现代社会作为一名优秀人才,能力重要、健康人际关系重要、人品重要。你信为什么最重要?为什么?我认为没什么最重要或不重要的问题,它们是成为优秀人才的基础条件,基本要素,缺一不可,如果只是人品最重要,那么没有能力,谈何人才?每一个人都应有良好的人品,无论拖三轮、擦皮鞋,还是教授、官员都应有好人品,先做人后做事,古人说:修身、齐家、治国。又比如:事业重要、收入重要、婚姻重要。你认为什么最重要?为什么?不要简单说事业最重要(或XX最重要),大学毕业进入社会,我们的衣食住行都需要钱,如连生存都发生困难,又何变发展,求生存是求展的基础,同时,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包括精神和物质两个方面,只是必须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不要把成家和立业对立、矛盾、冲突起来。对于大学生来讲,事业、收入、婚姻三个方面都重要,要坚特三手抓、三手都要硬、三个成果一起要!!当然在特定条件下,如果二者发生冲突,比如:真理和金钱,二者比较可表明自己的态度和观点。至于怎么表明,每个的价值取向不同,结果自然不同,但,报考公务员,最好与所报职位要求的素质和能力相匹配。

· · · · · ·

这种类弄的题还很多,再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缺乏人才、缺乏资金、缺乏观念更新,你认为什么最缺乏?为什么?

另:说明二点,第一,以上回答,我没就事论事,主要是提供一种思维方式。以应对同类问题,其实我对此类题的作答公式,就是根据上述思路指导出来的,听过我讲课的同学一看便明白。第二,面试只有评分标准,没有标准答案,不是选ABCD,具有唯一性。好文章绝对不是一个模式;好歌手绝对不是一种风格;面试也是如此。只要言之有理、言之在理、言之是理,自圆其说就能得较高的分,当然,视角独特、观念新颖则应得更高的分。自然,我归纳的公式肯定不是最佳答案,有的题,我也感到,不用公式,换个角度作答更精彩,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讲,有个套路比没有套路好。有个学生的话很有道理:学会老师公式后能丢掉公式,你是最优秀的!!

以上供大家参考!也欢迎大家提问或作答上面的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本文标签: 公务员  

为您推荐

2007年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考试行测模拟考试卷

2007年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考试行测模拟考试卷

2006-12-16 23:05

为什么想进本单位 公务员面试十大必考题曝光

面试时,有几个问题是面试人员常常会提出的,针对这些问题好好准备,在面试时也就不会哑口无言,无言以对了,下面就面试十大必考题做出分析: ······ (1)为什么想进本单位 ? 这通常是面试官最先问到的问题。此时面试官就开始评断录用与否了,建议大家先判断自

2006-11-29 15:25

需不需要创新? 2006年广州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面试试题 1.你对职位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是什么?为了达到你的目标,你需要在哪方面加强什么能力?你希望有什么样的工作 环境? 2.你觉得需不需要创新?如果需要,你能从哪些方面加以说明? 3.如果你录取了,会对你有什么实惠?如果你失败了,你将如何面对别人的议论

2006-11-29 15:25

被转岗怎么办 2006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面试试题 1.请你介绍一下你的基本情况。请你谈谈你的兴趣和爱好。 2.“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但在现代社会又强调“表现自我”,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3.如果你是人事部门的一个干部,上级让你组织这次招聘 应届毕业生的任务,你会怎么组织? 4.如果你的领

2006-11-29 15:25

向温总理提什么问题 2006年天津公务员面试题

面试试题 1.社会上认为马加爵一案中反映出了很严重的青年人心理问题,你对此有何看法? 2.如果你是一名记者,让你向温总理提一个问题,你会提什么问题? 3.让你统计你所在学校3年来的毕业生就业 情况,你将如果进行调查? 4.作一个演讲,关于“人才 兴国战略”。 5.被

2006-11-29 15:25

怎么看就业难 2006年浙江国税局公务员面试题

面试试题 1.你在大学里学习的主要课程有哪些?这对你从事税务工作 有什么帮助? 2.你如果被录取,你认为你在工作中将碰到什么样的困难?你将怎样克服? 3.你怎样看待现在大学生就业 难的问题? ······ 答案及解析 1.【出题意图】考查考生的求职 动机。 【浙江华

2006-11-29 15: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