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青岛公务员招考1418人进面试 还将淘汰790人

更新时间:2006-11-29 15:10:54作者:佚名

628个公务员职位的竞争已从36选1变成了不足3选1。今天,市人事局公务员招考办公室公布了面试人员名单,共有1418名考生进入了面试环节(具体可登录市人事政务网 http://www.qdpb.gov.cn查询)。面试于6月6日~8日进行。从面试到体检再到考核直至录取,这期间还将有790名考生遭到淘汰。

· · · · · ·

今年本市首次面向全国招考628名公务员,共有39857人进行了网上报名,最终符合报考条件的22562人。其中男性 11829人(占总数的52%),女性10733人(占总数的48%)。

笔试后,1791名考生进入了资格审查,373人因不能出具单位同意报考介绍信,学历证明不符合条件等原因遭淘汰,最终共有1418名考生进入了面试环节。至此,628个公务员职位的竞争已从36选 1变成了不足3选1。

据了解,面试人数是按以下比例确定的:相同职位录用计划在10人以下的,按1:3的比例;10~13人的,进入面试人员统一确定为28人;13人以上的按1:2的比例确定。

与多达666页的笔试成绩名单相比,33页的面试人员名单明显单薄了许多。记者对经过简单分析,结果发现这1418名考生中,最高成绩为67.95分,由报考市公安局公安职位的一名考生取得(本报已报道);最低成绩为47.80分,由报考莱西市(乡镇机关)翻译职位的一名考生取得。值得一提的是,该成绩比分数线 47.68分还高0.12分。成绩在50分以下的为46人,仅占3%。

进入面试的考生于 6月 5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期间到市人才交流中心(海尔路178号)领取面试准考证,并交面试考务费70元。面试时间为6月6日~8日。为了保密,面试地点只有在领取面试准考证后才能得知。

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评报考人员从事机关工作必需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反应应变、语言表达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面试试题分为通用和体现部门职业特点两部分,通用部分所占比例为70%左右,职业特点部分占 30%左右。每个报考人员的面试时间不超过30分钟。每天的面试成绩将于次日公布在市人事政务网上。

按照规定,面试结束后,考生的总成绩将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得出。根据总成绩,分招考部门或职位,由高分到低分以不低于计划录用人数1.2倍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核范围人员。参加面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部门和职位,进入体检、考核范围人员的总成绩,不得低于报考同级机关进入体检、考核范围人员的最低总成绩。根据这一规定,从面试到体检再到考核直至录取,这期间还将有790名考生会遭淘汰。

针对目前一些适时而出的公务员面试辅导班,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可参加培训班学些面试技巧,但不要对其产生依赖感,因为考题是谁也估不透的。另外,面试是考生综合素质的一个反映,决非是听一两堂课就能学会的。

本文标签: 公务员  

为您推荐

2007年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考试行测模拟考试卷

2007年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考试行测模拟考试卷

2006-12-16 23:05

为什么想进本单位 公务员面试十大必考题曝光

面试时,有几个问题是面试人员常常会提出的,针对这些问题好好准备,在面试时也就不会哑口无言,无言以对了,下面就面试十大必考题做出分析: ······ (1)为什么想进本单位 ? 这通常是面试官最先问到的问题。此时面试官就开始评断录用与否了,建议大家先判断自

2006-11-29 15:25

需不需要创新? 2006年广州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面试试题 1.你对职位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是什么?为了达到你的目标,你需要在哪方面加强什么能力?你希望有什么样的工作 环境? 2.你觉得需不需要创新?如果需要,你能从哪些方面加以说明? 3.如果你录取了,会对你有什么实惠?如果你失败了,你将如何面对别人的议论

2006-11-29 15:25

被转岗怎么办 2006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面试试题 1.请你介绍一下你的基本情况。请你谈谈你的兴趣和爱好。 2.“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但在现代社会又强调“表现自我”,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3.如果你是人事部门的一个干部,上级让你组织这次招聘 应届毕业生的任务,你会怎么组织? 4.如果你的领

2006-11-29 15:25

向温总理提什么问题 2006年天津公务员面试题

面试试题 1.社会上认为马加爵一案中反映出了很严重的青年人心理问题,你对此有何看法? 2.如果你是一名记者,让你向温总理提一个问题,你会提什么问题? 3.让你统计你所在学校3年来的毕业生就业 情况,你将如果进行调查? 4.作一个演讲,关于“人才 兴国战略”。 5.被

2006-11-29 15:25

怎么看就业难 2006年浙江国税局公务员面试题

面试试题 1.你在大学里学习的主要课程有哪些?这对你从事税务工作 有什么帮助? 2.你如果被录取,你认为你在工作中将碰到什么样的困难?你将怎样克服? 3.你怎样看待现在大学生就业 难的问题? ······ 答案及解析 1.【出题意图】考查考生的求职 动机。 【浙江华

2006-11-29 15: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