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高温慰问 情暖人心

更新时间:2005-12-19 15:41:32作者:未知

今夏,温州地区迎来了历史上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这给啤酒旺销创造了绝佳的机会。从6月25日开始,瓯海、瑞安、苍南、鹿城、永嘉相继出现了断货、缺货现象,特别是平阳金狮产品尤为紧俏,由于平阳产能所限,只能提供客户需求量的三分之一,龙港、马站、矾山等地市场甚至出现持续十余天断货的局面。一时间,广大客户纷纷来电来人要求增加供货量,从7月15日开始,集团本埠双鹿干啤也开始脱销,销售部办公大厅、调度室、车队到处被等酒、要货的客户围得水泄不通。无奈僧多粥少,许多客户还是带着遗憾离开。
    为稳定客户情绪,推行亲情关系营销,在7月26日、27日,集团营销总监陈伟民亲率销售部有关人员组成客户慰问组,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夏令慰问品,冒高温驱车到温州各地对广大经销商进行慰问。陈总一行首先来到瓯海、三溪市场,并深入经销商仓库及门市部,还逐一向客户询问近期的销售状况,在客户谈到由于我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外来产品乘虚而入,有所抬头时,陈总布置在场营销人员密切关注竞争动态,并鼓励经销商要坚持到底,战胜困难。之后,慰问组还来到龙湾、永强市场,向当地客户带去了集团的亲切问候,由于龙湾是澳力啤酒公司所在地,也是双鹿干啤的主要消费市场,经销商反映上半年澳力啤酒由于平阳双鹿的快速增长而较为疲软,近期由于平阳双鹿脱销,也在加班加点生产。陈总当即表示:今夏啤酒供应全省各地都很紧张,集团董事会、总经理室也已高度重视。目前,正对各生产基地进行统筹调配,力求达到各地市场都能平衡、协调。
    次日,慰问组又来到竞争激烈的南片市场,南片市场历来是外来品牌抢摊登陆的主战场。从2002年开始,平阳金狮10度、9度相继面市后,一炮走红,在农村市场成功抢占了洛克、活力王、87珠江等产品市场份额。今夏啤酒脱销,给南片市场经销商及营销人员也造成巨大压力。为缓解客户的“抱怨”,平阳金狮李总也从繁忙的生产中抽身,匆匆加入了慰问组行列。在平阳昆阳市场,客户主要向领导们反映了,低档纸箱严重脱销的情况,由于南片客户基本上单一销售集团系列产品,如我公司没有酒,其运输车辆、人员都只能闲置,慰问组在带去夏令慰问品之后,发现仓库内已无一箱双鹿塑箱产品。在龙港市场,客户反映:旺季供应量是比淡季还要少,特别是平阳纸箱产品,6月份共销售壹万多箱,7月份仅分配到壹千箱。慰问组还碰到刚从市场上送货归来的经销商,其反映,自己在市场上凑五箱平阳9度双鹿准备办酒席都找不到。激动、感慨之情溢于言表。陈总对此一一作了记录,并向在场的继续冒高温奋战在市场第一线的销售人员与经销商,再次表示亲切问候与歉意,并嘱咐:要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细心做好市场调查工作。
   (后记:由于集团董事会、总经理室的密切关注生产部门的紧密配合与支持,经过销售部门全体营销人员的共同努力,7月份温州金狮共完成22304吨,平阳金狮完成6675吨,再创历史新高。)

                                                   通讯员:邹建波

发表时间: 2003-9-15 “高温慰问 情暖人心”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上一篇:八一慰问信
下一篇:贺双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