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预防妇科疾病 调查显示妇科病发病率居高

更新时间:2006-03-08 00:00:00作者:未知

        青海新闻网讯 随着国家经济政策的开放,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改善,妇女的健康状况及其保健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近年在我国,随着卫生经济改革的深入,生殖健康已受到高度重视。妇女病是危害广大妇女身心健康的常见病,及时发现、诊治,可以促进妇女健康,防止癌前病变和某些良性肿瘤转化为恶性,为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改善妇女健康生活水平,西宁市妇幼保健院在2005年1至10月对西宁市不同职业774名女性进行了生殖健康状况调查。

  据了解,此次对育龄妇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主要采用体格检查及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现况调查。在检查的774名妇女中,患妇科疾病者528人,妇女妇科疾病占总患病率为68.4%,妇科疾病顺序依次为宫颈炎43.02%,子宫肌瘤21.18%,阴道炎5.43%,附件包块占5.16%,附件炎占3.23%,乳腺疾病占33.85%。

  妇科疾病与年龄分布为,宫颈炎高发率年龄为30岁-39岁,其次为40岁-49岁;乳腺疾病高发率年龄为30岁-39岁,其次为40岁-49岁;子宫肌瘤高发率年龄为30岁-39岁,其次为40岁-49岁。

  西宁市妇幼保健院吴主任介绍说,在整个调查结果中宫颈炎患病居首位,而造成宫颈炎的原因较多,如机械损伤,微生物感染等,所以患者一定应尽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宫颈糜烂,尤其中重度糜烂在除外宫颈癌的情况下应进行药物、物理治疗,并且要做定期检查,以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乳腺疾病检出率为34.79%,其原因与精神紧张而导致内分泌紊乱有很大关系。子宫肌瘤发病以40-50岁工人妇女为多见,对此应及时检查,定期复查,如有继续增大,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者就要选择性做手术治疗。

  最后,吴主任说,生殖健康是人类对健康认识的深化,生殖健康是提高生活质量所必须,是幸福生活的基本前提。生殖健康要求以人为本的服务模式,国际上也提出“2015年人人享有生殖保健”的目标,大力开展普及防治妇科疾病的基本知识,提高妇女自我保健及就医意识是非常必要的,应为全社会所重视.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