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建材公司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更新时间:2006-09-12 10:52:05作者:未知

尊敬的各位领导:
  过去的一年里,在房产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建材市场党支部带领全体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高举邓小平理论的旗帜,努力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围绕市场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主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市场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各项经济指标全部完成,经营管理工作又上新层次,做为企业领导倍感欣慰和自豪,下面就将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做以公正的、真实的汇报:
  一、加强思想建设,勤廉奉公,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领导
  一个企业的管理工作能否良好地开展,企业的经济效益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的素质,也就是说企业有没有凝聚力,能不能形成合力,是企业寻求发展的关键。而做为企业领导,如何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业务管理素质,以身作则,处处为职工树立表率作用,又是关键的关键。
  在处理企业日常的工作同时,自己时刻不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认识的提高,利用闲暇时间阅读了书籍和时事政治读本,包括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论述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知识讲座读本等十几篇重要文献,学习不走过场,力求深刻领会,逐步消化,全面掌握,书写了近三万字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从中吸取营养,并把学到的知识与市场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每周三下午是我们的固定政治学习时间,在这段时间,我带领全体职工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和思想教育活动,而且已成为一种良好的企业风气。
  树立勤政为公,搞好自身的廉政建设是党委对我们的要求,所以在工作中严格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事自己坚决不做,做为一名企业领导手中具有一定的权力,是予公还是予私?我选择了前者,因为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局党委的信任、领导的重托,决不是个人谋私利的跳板平台。一年来,我几次拒绝了业户为了感谢我而送来的钱物,拒吃请无数次,我认为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口软,如果违犯了,那么市场的管理工作就会受到影响,而损失最大的是企业和职工利益。
  对待工作我认真负责,坚持原则,处处维护企业的利益,把员工当成兄弟姐妹,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为了把家治理好,我舍弃了多少全家团聚的机会,为了职工有工资保障,我多少个黑夜辗转难眠,为了市场的平安经常吃住在单位,为了企业多年来我没有休息过一天,这点点小事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为党、为人民做点工作是我永恒的追求。
  做为企业领导,我自信基本上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在处理市场的经营管理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能充分利用自己平时掌握的政治、经济和法律法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加以解决。做为企业领导能够较好地把握市场发展的方向,在企业经营决策上做到科学、可行、合理合法,从收到的实际效果来看,从市场的变化来看,我的思路是正确的、可行的。
  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也是一名企业领导者所必须具备的,在工作中,从不搞“一言堂”,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发扬民主作风,虚心地听取不同意见,对自己的不足勇于接受批评和做自我批评、自我调整、摆正方向、继续前进,并坚持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深入实际搞调查研究、作风踏实、实事求是、严格管理企业、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服务水平,针对市场的实际,组织开展了“爱岗敬业”和“立窗口,树形象”工程,向业户公开承诺,从而提高了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企业信誉大增,市场不断繁荣。
  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职工的贴心人
  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正确使用党和人民给我的权力是我的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关心职工冷暖,心里时刻想着职工是我的义务,认为企业的职工是源泉、是大海,而我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这滴水只有在大海里才能掀起波浪,所以只有把职工的冷暖记在心上,才能让大家真正感受到集体的关怀和党的温暖,每个职工家有个大事小情,我带领班子成员必须到场,职工生活有困难,我带头帮助,职工付志洪长年有病,家庭生活困难,每月的收入难以维持生活。为了帮他度过难关,企业给他以特殊的照顾,经常性的资助,每逢节日,都会送去慰问品和困难补助金,把企业的温暖送到他的家中。
  在工作中我坚持一条原则,那就是无论企业怎样困难,也要让职工有生活保证,工资不能不开,因为大家都不富裕,所以平时企业的开销我精打细算,节省每一笔开支,能不花的一分不花,省下钱来全部用于职工身上,为了企业的发展,为给工人开资和搞福利,多次八方筹集,亲属朋友都借遍了,有人说我这样不值得,我想做为企业领导不为职工着想那是不合格的领导……  事实证明,职工的困难就是企业的困难,点滴困难对企业来讲是容易解决的,而对职工来说就相当大,如果能站在职工的角度来思考的话,真正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那么企业的困难就会被职工理解、就会像持家一样为企业分忧、为企业的发展而竭尽全力。
  三、抓住机遇,把握时机,将市场做大做强
  为彻底解决市场的火险隐患,更好的发展我市经济,局党委英明决策,新建建材市场,受领导信任,参与新市场的筹建工作,从年初到年末一直都在为新市场的运作辛苦的操劳。
  在局党委和几位领导的亲自参与下,我们驱车几千里进行市场调研,拿出了市场可行报告,经过近一个月的奔波,拿到了土地产权证,往返于辽源长春之间用了近二个月时间得到了省政府的征地批文,从设计规划到工程招标,从企业批复到新公司成立,参战的所有人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特别是在“非典”流行季节,我冒着生命危险跑手续、等批件,克服了重重困难,最难忘的是地上物动迁的情况,我带领动迁小组吃住在现场,不分白天黑夜,逐家逐户的做工作,找农民谈心、讲解政策……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拆迁任务,得到局领导的称赞,虽然工程没有如期开工,但我问心无愧,因为我实实在在的付出了很多。
  在搞好新市场建设的同时,现有老市场的各项管理工作一点也不能放松,遵照局领导的指示,要全力维护好市场管理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自己拖着病痛的身躯,在两个市场之间奔波,抓管理、抓检查、找问题、解决难题,双休日从不休息,坚持夜晚代班值宿制度,带领大家进行市场环境和市场经营秩序的清理整顿工作,每天工作都在十二小时以上,从不讲报酬,没有怨言。
  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工作,使市场面貌焕然一新,经济收入稳步提高,职工精神面貌大大改变,企业凝聚力整体增强。
  一年来的工作使我深有感慨,没有局党委的信任和支持,没有班子成员的倾力合作,精诚团结,没有全体职工的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年的累累硕果,在这里我深深向你们表示我的谢意。
  面对明天的工作任务,请领导放心,我一定不负希望,倾力而为,把新市场的建设工作做好,将老市场平安的搬迁,为XX建材市场的早日建成做贡献。
  述职人:××* 
本文标签: 报告  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