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2005年1月我国DV产品市场调查报告

更新时间:2007-08-26 01:48:03作者:佚名

转眼之间2005年的第一个月份已经悄然而去,伴随着二月份节日的到来,不少消费者都希望在这一时期购买一台数码摄像机产品来记录节日期间家人团聚或外出旅游的情景。正因如此,这一阶段数码摄像机产品的整体市场关注情况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对比去年年底DV市场,现在的情形要火爆了很多。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我站最新统计的本年一月份我国市场上DV产品的网友关注情况。  

  不同品牌产品市场关注程度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一月份数码摄像机产品品牌榜的情况,同数码相机市场多家厂商平分市场的情况略有不同,DV产品中数码电子领域的霸主索尼在这里占有绝对优势。凭借着雄厚的资金支持,索尼的产品在性能研发方面要领先于其他厂商,因此反映在产品性能上优势明显。同时,索尼在数码摄像机领域产品种类繁多同时还不时有新品上市,能够不断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在此次调查中,索尼的DV产品凭借着三十六个百分点的市场关注度排在了品牌榜的首位。  

  除索尼之外,还有几个厂商在这方面有着出众的研发实力,他们分别是松下、三星以及JVC。虽然论产品种类这些品牌还无法同索尼相媲美,但是单论主流产品性能方面他们旗下的产品也都非常出色,在技术水平上可以与索尼相抗衡。这次调查中这三个品牌产品的市场关注度也都超过了十个百分点,分别以百分之十四、百分之十三以及百分之十的关注度比例分列二到四名。  

  此外还有一些品牌的产品凭借着出色的产品性能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关注度。这些品牌分别是佳能、夏普、东芝、日立以及理光。他们所占的市场关注度比例分别从八个百分点到两个百分点不等。除上述品牌之外,其他品牌的产品能够获得的市场关注度极为有限,这次调查表明其他品牌产品的总体关注比例仅为百分之四。  
不同像素产品市场关注程度  


  对于数码摄像机而言,产品的像素等级直接影响到产品的呈像质量,因此这一指标往往会成为人们选购这类产品时的首选因素。然而由于显示设备以及存储介质的限制,一般一款一百万像素等级的数码摄像机产品已经完全能够满足人们的需要。因此,反映在产品市场关注情况方面,一百到两百万像素等级的DV产品占有着绝对的优势。在这次调查统计中,这类产品获得了四十七个百分点的市场关注度,排在各类像素产品之首。  

  此外,由于价格方面的限制,一百万像素以下等级的DV产品也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从上面的统计结果中可以看出,这类入门级低端产品的市场关注程度也很高,达到了三十八个百分点。可见消费者在选购这类产品时表现的还是非常理智的,实用性以及高性价比才是他们追求的重点。  

  对于两百到三百万像素以及三百万以上像素级的高端专业产品来说,现在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还不在这些产品身上,这类产品只属于特定的专业发烧级用户去选择。这两类产品的市场关注度情况分别为六个与九个百分点。  
不同光学变焦倍数产品市场关注度  

  下面再让我们来看一下不同光学变焦倍数的数码摄像机产品的市场关注度情况如何。一款产品光学变焦的倍数越大,就能够保证再不损失图像质量的情况下拍摄到更远的距离。因此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来说都希望去选择一款更高光学变焦倍数的产品,但是这也意味着更高的资金投入,所以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来说,一款具有十倍或十二倍光学变焦能力的DV产品已经足够用了。  

  这次调查统计的结果也能够客观的反映出上面所提到的问题,具有十倍光学变焦能力的DV产品在这一段时间内还是具有极高的人气,所占的市场关注度已经超过了半数以上,达到了五十四个百分点之多。可见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购DV产品时还是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而并非一味追求高性能。  

  除此之外,十二倍光学变焦能力的DV产品的市场关注程度也很高,在这次统计中占据了三十三个百分点的关注度份额。而相比起来,拥有十六倍以上光学变焦的产品所受到的关注度是成反比例的增长态势。其中十六倍产品关注度为百分之六,二十和二十二倍产品的关注度分别为百分之三和百分之二。  
 十大最受关注产品  


  在本次十大最受网友关注DV产品排名中,索尼一个品牌就有四款产品入榜,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索尼产品在种类以及性能方面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的。在这些产品之中索尼最新的DCR-PC350E所受到的关注度最高,这款产品采用了331万像素的单CCD,具有10倍光学变焦能力以及120倍数码变焦,使用了顶级的卡尔蔡司的Vario- Sonnar T 透镜。其自上市以来就广受消费者的关注,这次更是以二十四个百分点的关注度荣登产品榜的首位。  

  排在此次产品榜第二和第三位的数码摄像机分别是JVC新品GZ-MC500和另一款索尼的产品DCR-HC15E。这两款产品获得的网友关注度比例分别为十七个百分点和十五个百分点,同样表现的非常出色。  

  另外还有两款产品的关注度也都达到了十个百分点以上,这两款产品分别为JVC的GZ-MC200以及佳能的Optura400,所占的关注度比例分别为百分之十一和百分之十。排名这次十大产品后五位的分别是佳能 Elura 80、索尼 HDR-FX1、松下GS200、三星 VP-D6050Si、索尼 DCR-DVD7,这五款产品所得到的关注度从百分之七到百分之三不等。  

  这十款产品作为大多数消费者选择,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现在数码摄像机领域杰出性价比DV精品  

2005年1月我国DV产品市场调查报告一文由找找论文www.zzlunwen.com摘录,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标签: 报告  

为您推荐

2008年大学毕业生实习总结

去IBM实习已经一个月了,这个是自己人生第一次实习,总体来说非常一般。总结下经验,以便暑期实习参考: 1.要学会融入在来这个实习之前我就和高年级有大公司实习经验的同学聊过很多关于实习中应该主意的问题,很多人建议要少说话,多听,多看别人如何说话,处理事情。

2008-10-10 22:57

2005年1月我国DV产品市场调查报告

转眼之间2005年的第一个月份已经悄然而去,伴随着二月份节日的到来,不少消费者都希望在这一时期购买一台数码摄像机产品来记录节日期间家人团聚或外出旅游的情景。正因如此,这一阶段数码摄像机产品的整体市场关注情况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对比去年年底DV市场,现在的情

2007-08-26 01:48

大自然的警钟--关于宁阳地区地下水下降的调查一例

九八年那场洪水过后,(洪灾,只是长江地区而言,而宁阳地区只能是称之为降雨量比往年稍多而已),宁阳地区这几年来一直比较干旱,尤其是夏季。 夏季,对以长江沿岸地区的人们来说,要时刻做好防汛准备,而对于山东大部分地区来说,则是做好防旱工作。山东省境内的宁阳

2007-08-26 01:47

对都匀市一中贫困生现状的调查一例

政和县位于闽北山区偏北处。由于位置偏僻经济基础差多年来未能摘掉贫困的帽子。因此,在不足三千学子的政和一中贫困生人数就高达总数的10%。现作如下调查:贫困生的构成 一、大多数贫困生都来自于农村。家庭成员众多,压力沉重难以担负学费,农村计划生育工作也是一

2007-08-26 01:47

发展才是硬道理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企业越来越面临市场的竞争和选择。这次我们考察的浦东钢铁公司,同样需要进行机制改革及产品结构的调整,这个过程充满着跳战与机遇。 这次通过对国营大企业的调查,进一步加深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对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

2007-08-26 01:46

贫困生现状的调查

政和县位于闽北山区偏北处。由于位置偏僻经济基础差多年来未能摘掉贫困的帽子。因此,在不足三千学子的政和一中贫困生人数就高达总数的10%。现作如下调查:贫困生的构成 一、大多数贫困生都来自于农村。家庭成员众多,压力沉重难以担负学费,农村计划生育工作也是一

2007-08-26 01:4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