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手机版

美4大唱片公司涉嫌共谋网络音乐定价

更新时间:2006-03-24 00:00:00作者:未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已经开始对全球四大唱片公司展开调查,这些公司涉嫌在互联网音乐的定价过程中存在共谋行为。

  这四家公司分别是环球唱片(Universal MusicGroup)、索尼博德曼唱片(Sony BMG) 、百代公司(EMI Group PLC)和华纳音乐(W arner Music Group Corp.)。据悉,美国司法部已于上周发出了调查要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12月以来,纽约州司法部长斯皮策(Eliot Spitzer)已经发出了两轮传票,并有多名唱片行业的管理人员被免职。而此次调查的严重性将不亚于前两轮。斯皮策在2月发布的这组传票主要针对唱片公司与一些在线音乐零售商所签合同中存在所谓的“最惠国条款”。某些唱片公司可以借这一条款在不与零售商谈判的前提下就能获得其他唱片公司已经获得的优惠价格。而另一类可能的价格共谋则直接存在于零售商(类似于苹果公司)与唱片公司之间。

  这次调查开展的时机对唱片行业而言颇为微妙。因为随着传统CD的销售量发生萎缩,大多数唱片公司已经开始重视网上电子音乐的销售。众多公司甚至已经把它视为关乎公司长久命运的关键步骤。 (第一财经日报)

本文标签: